成渝经济网

重庆江北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跑酷活动
2019-07-13 16:25:59    作者:林森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3日16时15分讯(记者 林森)今(13)日上午,一场趣味跑酷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城街道开展。此次跑酷活动以”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不少“跑跑族”参与活动中,与江北城辖区干部群众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垃圾分类工作,沿江岸线奔跑,呼吁和传递绿色环保、生态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城市生活。

江北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健康跑活动 记者 林森 摄

 

“生活有品位,垃圾要分类。”“跑步跑在青山绿水间,城市美景印入眼帘!”现场的跑酷团成员和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热议垃圾分类的益处,并表示争当垃圾分类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让江北嘴的城市形象更加亮丽。

 

现场跑友团成员现场体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记者 林森 摄

 

江北城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干部参与活动,他们来到垃圾分类筒前,仔细学习和实践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有“垃圾分类”趣味互动活动,随机抽取的乒乓球上印有所属垃圾类型,如何分,如何鉴别都成为在场所有人的关注点。

最后,参与活动的人员将沿着预设的三条跑步线路,以江北嘴中央公园、金融区及江岸线等跑步环线为基础开展活动;同时,大家也沿跑步路线拾捡城市垃圾、引导过路行人垃圾分类小知识,传播垃圾分类的文明理念。

 

跑友团成员沿跑步路线拾捡垃圾传播垃圾分类知识 江北城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下一步,结合江北区大学生垃圾分类指导员进社区活动,江北城街道还将运用趣味互动、宣传品发放、入户引导、志愿者服务等方式,持续将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精准化”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