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他们是2021年度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
2021-10-01 07:15:01    作者:张莎 崔力      来源:重庆日报     

朴实奉献 执着奋斗 果敢担当

  他们是2021年度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

  九月三十日,重庆广电演播大厅,发布仪式现场。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2021年度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简介 扫一扫 就看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近日,随着2021年度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正式发布,市民又认识了十位“老兵”,认识在新的“战场”无私奉献的他们、执着奋斗的他们、勇于担当的他们。

  重庆长寿区凤城街道轻化路社区居民李顺清有三个身份:退役军人、退休工人、普通“农民”,每一个身份,都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

  站在舞台上,南岸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棠溪街道大队大队长田富平说,做基层工作就是要勤勤恳恳苦干才能出效果,没有捷径可走。再说自己是退役军人,为人民服务,没有苦不苦。

  重庆精准医疗研究院执行院长伊远学退役前是一名军医,退役后是一名民营医疗科技企业带头人。他说,自己对攻坚克难有一股执着劲,目的就是让老百姓用更少的钱,用上更好的药。

  万州区周家坝街道燕湾小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有43名队员,包括海军、陆军、炊事兵、炮兵、军械兵、侦察兵等兵种,年龄最大的有88岁,最小的29岁。他们根据每个人专业和所学所长,划分了学习组、宣传组、巡逻组等七个组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