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精致露营在重庆悄然兴起
2021-09-22 07:14:29    作者:向菊梅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向菊梅)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精致露营在重庆悄然兴起。记者9月21日从采访中获悉,不少商家认为,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精致露营将成为下一个旅游新蓝海。

何为精致露营?和传统露营不同,它更加讲究品质,又叫“搬家式”露营,即外出露营时带的东西要多和齐全。

26岁市民王憨在这个中秋节就玩了一把精致露营。“我们不仅带了帐篷、防潮垫、睡袋、气垫等露营必备装备,还带了便携式桌椅、灯具、炊具等,算是一个简易的家了。购买这些装备,总共花了5000多块钱。”王憨告诉记者,他19日去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露营基地,一连待了3天。

精致露营走俏的背后是露营经济的兴起。迪卡侬重庆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充气床垫为例,最近,一款价格499元的充气床垫是重庆门店的销售冠军,价格便宜一半的基础型气垫,销量反而不如前者。记者采访发现,目前精致露营主要覆盖喜欢旅游的年轻人、亲子家庭、户外运动爱好者等3类人。

重庆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牟红告诉记者,精致露营市场非常大,是旅游市场新蓝海。从整体上看,重庆和全国一样都处于精致露营发展的初级阶段,还面临着露营基地少、配套设施不全、政府主动引导缺乏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