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砂糖桔喜获丰收 游客采摘乐趣多
2022-02-07 08:04:58    作者:杜杭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7日6时讯(通讯员 杜杭)眼下正值砂糖桔成熟的季节。近日,笔者在位于梁平区仁贤街道五一社区的砂糖桔种植基地看到,一棵棵绿盈盈的桔子树上,橙黄色的砂糖桔挂满枝头,成熟的果实沁着诱人的清甜,宛若一个个金灿灿的小灯笼,装点着冬日的美丽乡野,三五游客穿行其间,体验着冬日的采摘乐趣。

仁贤街道五一社区的砂糖桔种植基地,游客在采摘砂糖桔。通讯员 向成国 摄
仁贤街道五一社区的砂糖桔种植基地,游客在采摘砂糖桔。通讯员 向成国 摄

据了解,仁贤街道的土质与气候非常适合砂糖桔生长,而基地采取的果树覆膜措施不仅有利于果树御寒防冻,也能提升果实品质,产出的砂糖桔色泽橙黄,自然成熟,口感甜香。

“目前,全街道种植的砂糖桔面积已达3047亩,今年已进入盛产期,挂果面积达1933.8亩,年产量达135.6万公斤,可实现产值678万元。”仁贤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不断提升砂糖桔产业效能,仁贤街道多次开展砂糖桔种植技术培训,积极探索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现代农业体系,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冬日美好,携亲友一起,到仁贤街道的砂糖桔基地里体验采摘之乐吧,让可口的果实沁润心田,将整个冬日的丰盈与甜蜜拥入怀中。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