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新春特别活动
2022-01-25 17:38:33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1月25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壬寅虎年,特推出“虎佑神州 乐在重博”博物馆里过大年特别活动,在春节期间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席集历史、民俗、非遗为一体的新春文化盛宴。

博物馆透露,展览方面,一年一度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新春文化系列展”之“虎佑神州”如期而至。展览中陈列了一百余件与“虎”相关的珍贵馆藏文物,为您带来一场“如虎添翼”的文化之旅。初一到初六,“虎佑神州”特展将为观众提供三个时段的免费人工讲解。与此同时,展览的视听导赏和语音导览也均已上线,不能来馆的朋友也可以在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点击看展。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新春文化系列展”之“虎佑神州”。三峡博物馆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新春文化系列展”之“虎佑神州”活动时间安排。三峡博物馆供图
    除了展览,春节期间还有游园活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邀请国内知名的3位市级非遗传承人,与博物馆专业教育员和志愿者在初一到初六为观众朋友们呈现为期6天的“虎佑神州 乐在重博”新春游园活动。届时,到馆的观众可以亲身体验到版画制作、年画拓印、剪纸艺术和拓片制作等体验项目,同时非遗传承人还将面对面进行面塑、棕编和纸风车技艺展示与教学。(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