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打造国际IP文旅新地标 蓝精灵主题乐园将入驻上海
2019-03-22 08:16:43    作者:蔡缨苏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讯(浙江在线记者 蔡缨苏)“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这首《蓝精灵之歌》承载着童年时代的成长记忆。1958年出自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库利福德之手的“蓝精灵”是全球范围内流传60余年的世界经典动漫形象。如今,风靡全球的卡通形象蓝精灵远涉重洋,将入驻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蓝精灵主题区,成为亚太地区首座蓝精灵主题乐园。

迪士尼城堡。图片来源于东方IC

2019年3月20日,世茂集团与蓝精灵版权方IMPS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双方结合IP授权与初步设计规划,宣布国际动漫IP形象——蓝精灵,将在2019年入驻上海,为沪上打造又一国际IP文旅新地标,以带给消费者更多互动文娱新体验,引领长三角地区主题乐园消费市场再升级。

近年来,以上海为例,随着以迪士尼等精品主题乐园的开业,城市旅游客群中家庭亲子类游客数量呈急速上升趋势,仅上海迪士尼开业近2年内接待游客便超过3000万人次;受其拉动,上海接待旅游人次年均增长达2000万以上,据携程发布《2018上海旅游度假大数据报告》显示,亲子游占比高达46%。而本次蓝精灵主题乐园的入驻,将进一步助力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亲子旅游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蓝精灵主题乐园将落地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乐园结合蓝精灵故事线设计系列精灵演出、文艺巡游,将IP世界观与现代科技进行融合,乐园将于2019年开业,届时将会为长三角地区亲子旅游度假提供一个全新选择。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