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武隆羊角古镇“五一”开街 商户入驻前3年免收经营场所租金
2019-03-21 07:38:29    作者:曹建 金依双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1日11时20分讯(记者 曹建 实习生 金依双)重庆武隆不仅有丰富的境内自然旅游资源,也是独具巴渝文化特色——纤夫文化的发源地。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武隆区了解到,武隆将打造全国首个纤夫文化主题乌江水镇,选址位于武隆羊角古镇,预计今年“五一”节前后开街。羊角古镇目前正在招商,给予商家诸多优惠政策。如在羊角古镇大庄示范街经营符合旅游业态规划的商户,前3年将免收经营场所租金。

据了解,羊角古镇的五里长滩有着“乌江第一险滩”之称,乱石嶙峋、暗礁密布的五里长滩,这里曾留下乌江船夫的声声川江号子。川江号子是在纤夫拉纤的过程中,为统一动作和节奏,应运而生形成了由号工领唱,众船工帮腔、合唱的一种一领众和式的传统民间歌唱形式。2006年5月20日,川江号子经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同时,羊角古镇背靠仙女山国家5A级风景区,面朝正在打造的白马山风景区,紧邻乌江和国道319线,距离武隆城区10公里,是连接仙女山、白马山的重要节点。值得期待的是,羊角古镇业态丰富,全面满足“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将按照国家4A级景区打造,开街后驻足古镇,游客即可环顾白马山、仙女山之雄奇,纵览乌江画廊之旖旎,自然风光美不胜收。

在招商优惠政策方面,除了经营民宿、酒吧、咖啡、茶艺馆等1年以上的给予装修补助,还有从事古镇商业经营、旅游服务活动并符合规划项目的,可申请10-100万贷款;入驻3年以上且固定投资总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商户,政府将一次性给予每户100万的奖励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