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今年冬趣哪里找?京津冀这份游玩攻略请收好
2018-12-17 08:03:27    作者:佚名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 随着气温的骤降,冰雪项目越发吸引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冰雪旅游在这个冷空气“冲业绩”的年底,再次成为出游热潮。京津冀地区拥有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日前,第33届延庆冰雪欢乐节的启动,也拉开了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的序幕,据了解,今年冬天,京津冀各景区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冰雪大餐,来迎接广大游客前来品冬、赏冰、戏雪。

北京

滑雪是最能体验冬日乐趣、感受冰雪激情的运动之一,北京周边多个专业级滑雪场陆续开放,市民可前往一睹其奥运级别场地的专业风采。石京龙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怀北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南山滑雪场、云佛滑雪场等,既有山地滑雪运动的激情刺激,又有冰灯璀璨的靓丽景观。其中石京龙滑雪场从今年12月至明年2月还将开展冰雪欢乐节,将推出包括山地滑雪、冰灯花灯、冰雪庙会等近50项冰雪活动。

天津

为满足游客滑雪需求,蓟州玉龙滑雪场、蓟州国际滑雪场、盘山滑雪场提前进行了人工造雪,并积极准备好各种滑雪器械,聘请了专业教练,并已于近日正式对外营业,门票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同时,从今年12月到明年2月,是盘山冰峰冰瀑节,盘山景区在天成寺以下沿途将以原有景观为背景,打造具有特色的冰峰冰瀑等景观。此外,宁静巍峨的黄崖关长城、神圣的古建经典独乐寺、鬼斧神工的蓟州溶洞也都是冬日出游佳选。

河北

河北省“冬农趣”旅游精品线路近日出炉,向公众推荐了体验冰雪世界、体验农趣好去处。其中,白石山首届冰雪季将于12月15日开幕,本次活动会一直持续至2019年2月,期间“白石冰谷”也将揭开面纱。白石冰谷位于白石山十瀑峡景区,是以高山峡谷、溪流瀑布景观为主的一条花岗岩地貌峡谷。盛夏时节,泉水从海拔1400米处涌出,形成大小十多道各具特色的瀑布,到了冬季,这些瀑布化为一道道晶莹剔透的冰瀑奇观。每年的12月至来年3月,是景区最佳赏雪期。另外,首届冰雪季活动期间,景区也将开展猜灯谜、赢福袋等一系列有趣的互动活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