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女排世界杯综合:中、美保持不败
2019-09-19 08:35:58    作者:王镜宇 王梦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经过一天的休战之后,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18日继续在日本进行。中国队和美国队击败各自对手,成为12支参赛队中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18日下午以25:19、25:21和25:19横扫多米尼加队,收获四连胜的同时继续排在积分榜榜首。

  队长朱婷连续第三场奉献“20+”表现,26扣18中外加一个拦网和一个发球直接得分,轰下全场最高的20分。代替张常宁担任首发主攻的小将李盈莹17扣9中,还两次拦死对手,添上11分。副攻袁心玥11扣8中,为中国队得到10分。

  此前均为三连胜的美国队和荷兰队本轮相遇,美国队以25:23、25:18和25:19直落三局取胜。

  美国队的拉尔森和罗宾逊各得16分,德鲁斯添上12分,荷兰队只有斯洛特耶斯一人得分上双,得到10分。美国队在发球方面全面压制荷兰队,全场共有7个发球直接得分,而荷兰队1个都没有。

  四轮比赛之后,中国队和美国队均4战全胜。美国队因为丢掉了两局排在一局未失的中国队之后,暂居第二位。

  塞尔维亚队以25:15、23:25、25:23、25:23战胜阿根廷队。在博斯科维奇、米哈伊洛维奇等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别利察独得29分,再次成为塞尔维亚队的头号得分手。阿根廷队的达妮埃拉有16分进账。

  两天前0:3输给中国队的俄罗斯队调整迅速,以25:18、29:27和25:12战胜了缺少金软景的韩国队。俄罗斯队4人得分上双,冈察洛娃拿下14分。

  俄罗斯队主教练布萨托赛后表示,球队从0:3输给中国队的比赛中有所收获,这场球一传不错,所以进攻打开了,有4位球员得分上双。韩国队主教练拉瓦里尼表示,球队要为明年1月的奥运会落选赛做准备,希望演练不同的阵容组合,所以没有派金软景出场。

  此前遭遇两连败的日本队以3:0横扫喀麦隆队,止住颓势。在另一场比赛中,巴西队3:0轻取肯尼亚队。荷兰队、俄罗斯队和巴西队战绩均为3胜1负,分别排在积分榜第三至五位,喀麦隆、阿根廷和肯尼亚队依然未尝一胜。

  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9日进行,荷兰对塞尔维亚、美国对巴西、中国对日本是其中的几场焦点战役。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