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世界杯智利两球击败泰国 仍无缘淘汰赛
2019-06-21 08:48:00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法国雷恩6月20日电 尽管在20日进行的女足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0击败泰国队,位居小组第三的智利队还是因净胜球劣势,无缘赛事淘汰赛阶段。

智利与泰国前两轮均遭遇败仗,泰国队失球数更是多达18粒。在其他小组比赛已经结束的情况下,智利队需净胜对手三球,才能延续晋级淘汰赛的希望。然而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她们在尾声阶段错失点球良机,从而在世界杯首秀中遗憾止步于小组赛。

第11分钟,泰国门将汶信将球挡出后,智利前锋乌鲁蒂亚一脚劲射,球被防守球员顶到立柱上弹出。泰国队在第38分钟获得破门良机,不过因达密的射门被赛斯挡出界外。半场补时阶段,智利球员巴尔马塞达的远射再次击中横梁。

进入下半场后不久,智利队斩获其世界杯历史上首球,不过此球来自于对手乌龙球。第48分钟,萨莫拉右路突破后横传给阿埃多,后者的远射先是击中立柱,但在弹回过程中碰到汶信腿部钻入网窝。智利队较为幸运地首开纪录。

第80分钟,乌鲁蒂亚头球为智利队扩大优势。比赛还剩五分钟,经过视频助理裁判(VAR)系统确认,智利队获得点球,然而拉腊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这击碎了智利队晋级淘汰赛的愿望。

“我为队员们本场的努力感到骄傲。”赛后智利队主教练莱特列尔说,“足球世界里,不同时刻人们会经历各种情绪,既有开心,也有沮丧,这就是足球。”

智利队全场共有29次射门,但仅有7次打在门框范围内,泰国队则只有6次射门尝试。

泰国队主教练拉通温说:“需要承认的是,今天智利队表现得比我们更加出色。对泰国队来说,世界杯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我们回去后可以借鉴本届世界杯的经验,促进泰国足球的发展。”

本届女足世界杯16强球队至此全部产生。根据出线规则,六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晋级16强。积3分的智利队位列F组第三,但她们在与其他小组第三名球队的横向比较中净胜球处于劣势,从而遭到淘汰。

积4分的中国女足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球队身份晋级。25日进行的16强战中,她们将在蒙彼利埃与意大利队争夺八强席位。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