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大力克清华实现CUBA三连冠
2019-06-17 08:47:41    作者:李博闻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李博闻)北京大学男篮16日在这里以84:77击败清华大学,夺得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总冠军,并实现三连冠。

“这是第一次北大、清华在CUBA总决赛碰面,虽然分区赛我们多次碰面,但今天这场球,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战术上,到精神风貌上,都是对高校篮球的一种展示和带动 。”北大主教练张剑赛后说,“从去年阿里运营CUBA开始,类似星锐对抗赛等更丰富的几次互动,更加拉近了大学球员和职业球员的距离,这对我们大学球员也是一种激励。”

清华大学当家球星郭健赛后表示,目前球队的阵容很年轻,北大的经验和临场把控能力更胜一筹。“全队非常年轻,只有3人打过决赛,另外9个队友都是第一次打。我们全队都尽力了。”

半场结束时,北大以41:38领先。第三节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展开内线较量,郭健不断依靠体重优势来到内线制造破坏,赵柏清则依靠个人进攻威胁进行策应,帮助北大以7分优势进入末节决战。第四节,王岚嵚的三分一度帮助清华将比分缩小到69:70,但祝铭震三分回以颜色,张宁和王少杰也相继得分,让北大再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随着时间所剩不多,比赛也因此失去悬念。

张宁为北大砍下23分和7个篮板,王少杰贡献21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赵柏清得到13分和9个篮板,祝铭震入账12分。清华大学方面,曾茂洲得到19分,王子宁取下14分,郭健入账12分,邹阳得到10分。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