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足今晚热身赛对塔吉克斯坦队 里皮:要连胜也要锻炼新人
2019-06-11 08:29:14    作者:张喆      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今晚8时,里皮将率领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广州对阵塔吉克斯坦国家队。这是5天之内新一届国足上演的第二场热身赛,也是9月份40强赛开始前国足参加的最后一场正式国际A级赛。尽管国足已经锁定了40强赛种子资格,但里皮对中塔之战并不放松,表示既要赢也要锻炼新人。

  老队长郑智职能转变

  由于国足目前已在国际排名积分上确保40强赛抽签前锁定亚洲第8,因此“里家军”今晚即使输球,也不影响他们成为40强赛种子队的资格。虽然比赛压力减少了,但里皮绝对不会浪费这场40强赛开始前唯一的正式热身赛机会。“我们要延续上一场赢球的结果,同时要锻炼年轻球员,让他们尽快拥有符合国家队特点的比赛经验。”里皮说。

  上一场对菲律宾队,里皮先后使用了17名球员,其中4人首次代表国足出战。本场比赛,里皮表示肯定会继续磨合新人,但不一定全部首发。从赛前这几天的训练来看,国足阵中有伤在身无法登场的球员都返回了俱乐部。上场比赛司职中卫的张琳芃赛后肌肉有点疲劳,今晚或会得到休息;上一场休战的于大宝很有可能首次在国足以中后卫身份登场;吉翔因伤返回俱乐部后,里皮今晚或许在右边后卫上使用王刚首发;中前场方面,首战表现不俗的李可、蒿俊闵、吴曦、张稀哲应会继续首发出战,杨立瑜今晚也将获得首发机会。至于在联赛中受伤的张玉宁,里皮表示他恢复不错,今天有望替补登场。

  对于“里皮1.0”时代的老队长郑智,虽然一直跟随国足集训,但里皮明确表示他今晚不会上阵。“郑智现在状态很好,但我不会派上他。他现在对国足的新人和年轻球员都很重要,需要他的经验和榜样作用。下一届世界杯,郑智已经43岁了,我不可能继续依靠他。”显然,郑智在“里皮2.0”时代的职能已经转变为“助理教练”。

  塔吉克斯坦不能小视

  塔吉克斯坦队目前国际排名第120位,比国足低了46位,他们在历史上也没有参加过亚洲杯。这次该队带了25名球员来穗,其中12人来自塔吉克斯坦班霸伊斯洛尔,而中场帕菲斯松·乌马巴耶夫是唯一一位旅欧球员,现效力保加利亚甲级联赛的劲旅普罗夫迪夫火车头,该队大部分是U-23球员。

  塔吉克斯坦近年的青训成绩不错,连续两届亚青赛都击败过中国青年队。里皮赛前表示亚洲足球日新月异,塔吉克斯坦队如果能涌现一代优秀年轻球员是好事,国足绝不会懈怠。

  执法本场比赛的依然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团队。(张喆)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