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再添殊荣!梅西获加泰罗尼亚圣约尔迪十字勋章
2019-05-17 08:42:46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7日凌晨,巴塞罗那球星梅西更新社交媒体动态,图片中他现身颁奖仪式现场,领取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为其授予的圣约尔迪十字奖,个人荣誉墙上再添新殊荣。

  图片来源:梅西个人社交媒体

  圣乔治十字勋章是加泰罗尼亚地区最高的民间荣誉之一,创始于1981年。对加泰罗尼亚做出突出贡献的梅西,也成为了第二位获得此奖项的足球运动员,首位获此殊荣的足球运动员是已故巴萨传奇克鲁伊夫。

  据西班牙媒体消息,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在本次授予仪式中,共为29名个人和15个团体颁发了2019年度圣约尔迪十字奖。

  阿根廷人梅西职业生涯发端于巴塞罗那青训营,至今他从未改换门庭,始终为巴萨效力。除了场上的谦逊品质,赛场之外,梅西还积极投身加泰罗尼亚地区公益事业,与多家医疗中心合作,为儿童创立了里奥-梅西基金会,建立癌症中心,旨在为当地儿童创造福利。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