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即将打响 “红魔”能否再遇神迹?
2019-04-16 08:23:48    作者:周婉琪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红魔”能否再遇神迹?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8-2019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将展开决战,由于首回合战果并不悬殊,次回合的较量充满悬念。大家最关注的恐怕还是“红魔”曼联能否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客场掀翻巴萨。另外3场比赛,估计更多球迷希望尤文、利物浦和曼城晋级。

  巴萨已经吸取了过去几个赛季的经验,避免在赛季末成为强弩之末。由于首回合被撞到鼻青脸肿,梅西趁机在周末轮休,蓄力等待曼联的到来。巴萨一直是“主场龙”,近4次主场迎战曼联保持不败,近30个欧战主场27胜3平,梅西参加了其中的26场,取得31球11次助攻,底气本来就更足的巴萨继攻陷老特拉福德后,有望终结此前连续无缘欧冠4强的纪录。曼联方面也没有放弃,主帅索尔斯克亚更表示无需1999年神迹的鼓励,曼联都会全力以赴,落后“大巴黎”那么多也能翻盘,目前巴萨并未晋级,如能打出首回合的水准,“红魔”只需要找回射门靴就有机会了,毕竟对阵拥有博格巴、德赫亚领衔的不少神经刀,发起威来也有望多点开花。

  尤文不敢轻视阿贾克斯,不惜放弃创历史的提前6轮实现意甲8连冠的机会,C罗等主力养精蓄锐、以逸待劳。另外3支英超球队,利物浦上赛季就是波尔图的克星,本周末,萨拉赫与马内这双枪擦得火热,应能顺利晋级;曼城与热刺的内讧,主场的曼城更被看好,瓜迪奥拉肯定不会像首回合那样有所保留,德布劳内、斯特林等人状态神勇,而热刺少了凯恩,火力始终有所削弱。

  欧冠1/4决赛

  次回合对阵

  ●北京时间4月17日03:00

  尤文VS阿贾克斯(首回合1∶1)

  巴萨VS曼联(首回合1∶0)

  ●北京时间4月18日03:00

  波尔图VS利物浦(首回合0∶2)

  曼城VS热刺(首回合0∶1)

  欧洲足球昨天战报

  英超第34轮

  水晶宫1∶3 曼城

  斯特林“梅开二度”,热苏斯锁定胜局,德布劳内贡献两次助攻,少赛1轮的曼城英超9连胜后继续向利物浦施压。

  利物浦2∶0 切尔西

  马内和萨拉赫3分钟内连入2球,阿扎尔憾中立柱,利物浦5连胜后仍以2分优势领跑。

  意甲第32轮

  切沃1∶3 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这场胜利不仅延缓了尤文的意甲8连冠,也让切沃成为本赛季意甲第一支降级的球队。

  弗罗西诺内1∶3 国际米兰

  德甲第29轮

  杜塞尔多夫1∶4 拜仁

  科曼“梅开二度”、格纳布里传射建功,拜仁继续1分领跑德甲,但诺伊尔和胡梅尔斯都出现伤情。

  法甲第32轮

  里尔    5∶1 巴黎圣日尔曼

  伤情+红牌的夹击,“大巴黎”18年来首次在法甲单场丢5球,连续两轮错失提前卫冕的良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