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这个体育夏令营启动了,数千公租房片区的青少年将受益
2019-04-11 08:31:37    作者:苏桢淇      来源:华龙网     

      

夏令营启动仪式在九龙坡区华福小学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0日15时10分讯(记者 苏桢淇)今(10)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重庆站)暨重庆市公租房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启动仪式在九龙坡区华福小学举行。该活动将为在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巴南4个部分公租房社区的青少年集中开展体育运动技能基础培训及相关活动,帮助孩子们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

夏令营从4月持续到10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攀岩培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我们会选择足球、篮球、羽毛球、攀岩等一些孩子们喜欢的运动项目进行培训,同时也会兼顾该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特色项目和该公租房片区配套学校的体育传统项目。”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活动主要为引导青少年养成终身锻炼习惯,每个夏令营不少于7天,每次课不少于1.5小时,直接受益青少年将达到3400人以上。

 

足球培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该夏令营将从4月持续到10月,活动将根据各公租房社区场馆、师资、器材等实际情况选择,以奥运会项目为主,利用寒暑假、周末、放学后等时间集中组织体育运动技能基础培训及相关活动,帮助孩子们学习掌握1-2项终身受益的体育运动技能,增进体质健康。

 

篮球培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据了解,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公益活动,其目的是通过学习体育技能,帮助青少年增强体质,养成终身参加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今年,重庆在此基础上,专门为以公租房片区青少年为中心的社会群体打造了公租房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主办。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