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CBA季后赛:广厦客场胜浙江“死里逃生”
2019-03-21 07:56:52    作者:夏亮      来源:新华社     

     CBA季后赛12进8的比赛19日继续进行,凭借最后时刻的成功防守,背水一战的广厦最终在客场以113:110险胜浙江,将总比分扳成1:1,“死里逃生”的同时也将生死战悬念留在了自己的主场。

首回合发挥神勇的邓蒙本场比赛因伤缺阵,浙江队只能单外援出战。雪上加霜的是,浙江队在开局15:6领先的情况下再遭伤病。程帅澎突破到篮下,不慎踩到广厦球员苏若禹的脚面扭伤脚踝,不得不离场,这让浙江队在用人方面更加捉襟见肘。

上半场比赛,朱旭航成为浙江队奇兵,在三分线外连续发炮帮助球队紧咬比分。此前长时间表现低迷的福特森本场比赛恢复了上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神勇,在进攻端很好地串联起整支球队,帮助广厦在半场比赛结束时以61:52领先。

易边之后,浙江队连续上篮不中,李京龙反击中命中三分,两队分差首次来到两位数。保罗随后开启个人进攻模式,帮助浙江紧咬比分。随后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福特森连拿8分帮助广厦领先,朱旭航马上以一记三分还以颜色。终场前36.3秒,胡金秋篮下打进并造成本场比赛浙江队的主力得分点朱旭航6犯离场,广厦以110:109领先。

暂停后保罗持球进攻,面对广厦队高强度的紧逼防守,仓促中上篮遭遇身材矮小的福特森封盖。随后,此前多次罚丢的福特森两罚稳稳命中,帮助广厦在终场前21.8秒领先浙江3分。浙江最后一攻,保罗三分线外投出三不沾,广厦最终以113:110险胜,将晋级八强的悬念留在了主场诸暨。

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浙江队仍然将比赛悬念保留至最后一刻。赛后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高度评价了队员们的表现:“今天单外援,程帅澎只打了一会儿,应该说大家拼了一整场,表现得相当不错,打出了一场非常令人骄傲的比赛。”

至于邓蒙和程帅澎的伤势,刘维伟表示目前仍在等待医生诊断结果,能否征战下场比赛尚未可知。

而下场比赛将回到主场,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表示,球队还是要做好自己,调整好心态。

此役,广厦队胡金秋拿到34分16个篮板,状态复苏的福特森拿到33分9个篮板15次助攻。浙江队方面,保罗拿到全场最高的41分,朱旭航得到23分,吴前收获14分。(记者 夏亮)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