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将于5月底在长沙举行
2019-01-23 07:58:45    作者:谭畅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月22日电(记者 谭畅)记者从22日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将于5月底在长沙举行,来自亚洲、大洋洲的24支球队将参加正赛。

据介绍,2019至2021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正式落户湖南长沙,比赛每年一届,连续举办三年。2019年赛事包括预选赛、正赛、系列活动等内容,各队参赛资格由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综合排名决定。正赛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长沙举行,男、女项目各12支参赛队。

三人篮球亚洲杯是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积分赛。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说:“长沙是中国篮球的福地。2015年长沙亚锦赛,中国男篮在这里拿到了亚洲冠军,获得了奥运会的资格。我相信三人篮球(国家队)来到长沙,也一定会取得很好成绩,为奥运之路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