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山东126:109新疆,主场三连胜“劳模”在手,苦日子到了头
2019-01-16 07:38:50    作者: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又一波冷空气席卷泉城,然而坐在省体看球的球迷,心里却倍儿暖和,因为山东队又赢球了,还是126:109大胜联赛前八的队伍新疆。这也是劳森、莫泰兄弟重聚之后,山东队赢得的第二场胜利,在哥儿俩的策动下,山东队的面貌如今焕然一新。

记者 刘伟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继上一场比赛联手得到62分之后,劳森、莫泰本场得分再创新高,哥儿俩一口气轰下了67分。其中,莫泰得到了赛季新高的40分,考虑到劳森趁着全明星周末回了趟美国探亲,回来也有27分,这哥儿俩的表现着实不凡。

劳森、莫泰带给山东队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哥儿俩联手的两场比赛,山东队场均得分飙升到了115分,山东队进攻火力变得凶猛异常。其中,对阵新疆的126分,也是山东队赛季迄今单场最高分。要知道,赛季至今,山东队场均得分尚未过百。

在篮板球上,山东队也一改此前疲软的状态,两次压制了对手,篮板球雄起的功劳,毫无疑问是属于莫泰的。目前,在联赛技术统计上,莫泰以场均15.1个篮板,稳坐头名。

至于劳森,除了得分,他的助攻也重塑了山东队,目前劳森场均9.3个助攻,位列CBA第三。更为关键的是,劳森在高助攻的同时,失误是前三名运动员中最少的。

两杆洋枪,带起土炮

在劳森、莫泰两个内外线中轴的带动下,山东队本土球员也被解放了出来,除了劳模兄弟,还有三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

“这场对阵新疆队,我们打出了整体,通过防守反击拉开了比分,希望后面三个客场也能延续这个势头。”王汝恒表示,全场比赛,王汝恒得到了13分,并送出了7次助攻。

在主教练吴庆龙看来,山东队的胜利,不光在进攻端,“整风”过后,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大有起色,“对阵新疆,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无论在防守上还是在篮板的控制上,包括防守反击这一块,在第三节我们只让对方得了17分。”

整个第三节,山东队打出了一波38:17的高潮,最多时领先新疆达30分,也正是这一节,为全队奠定了胜利。

阿的江被打服了

尽管亚当斯火线复出,但新疆队还是没能抵挡住山东队的攻势,这让阿的江赛后有些沮丧,“任何比赛的结果不是靠运气,而是靠实力,赢得比赛才是最终目的。”

此前,由于脚踝受伤,亚当斯出战一度成疑,最终,他还是决定带伤出战。尽管全场有38分9个篮板13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但亚当斯一枝独秀,难掩全队的低迷。

对于新疆队全场的表现,阿的江坦言,全队打得非常混乱,“全队攻守不存在体系,只能用混乱来形容,平时的训练完全无法体现在球场上,精力和专注度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阿帅表示,“每当比分要接近的时候,问题总会出现在我们身上,我还需要去了解每个人的打球习惯。”

对山东队的表现,阿的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山东队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坚决,攻守两端都抱着必胜的信心,我要祝贺山东队。”

接下来,山东男篮即将在长三角开启连续三个客场之旅,在春节前“爬坡”的关键期,考验还远未结束。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