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男足亚洲杯 中国队球迷 加油很给力
2019-01-15 07:51:00    作者:刘硕阳      来源:人民日报     

    “本场比赛的现场观众人数为16013人!”当地时间1月11日,中国队同菲律宾队的亚洲杯小组赛比赛战至下半时,现场的广播公布了球场上座情况。除去东道主球队阿联酋队的两场小组赛比赛,这场比赛的现场观众人数是本届亚洲杯前两轮比赛中最高的。两队球迷制造出的声浪此起彼伏,不同语种的歌声交替唱响,让人在亚洲杯的赛场找到了世界杯的感觉。

相较于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国队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现场球迷明显多了不少,这可能是因为比赛时间是休息日,也可能是因为比赛地点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当然,中国队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战胜对手的积极表现,应该是吸引球迷前往现场助威的一大原因。

僵持时不断地击鼓助威,进球后高声齐唱《歌唱祖国》……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以3∶0大胜菲律宾队,提前出线,现场球迷给予了球队极大的支持和鼓励。而中国队球员也用场上的表现回报着球迷,冯潇霆奋不顾身地挡出对手射门,武磊在肩部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并打进两球……

“张琳芃!张琳芃!”中国队对阵菲律宾队的比赛看台上,有球迷兴奋地向同伴介绍中国队主力后卫张琳芃。“那个7号是孙兴慜吗?”也有球迷指着正在热身的武磊问道。“孙兴慜是韩国队的7号,得下场才可能看见。”一旁的球迷赶忙“科普”。球迷最想看到的,莫过于球员更积极的态度和更有拼劲儿的表现;而球员在场上的积极拼抢,往往能为自己和球队赢得更多球迷的欣赏。

据了解,16日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同韩国队比赛的门票销售非常火爆,相信届时会有更多球迷在现场为中国队加油。期待中国队能在球迷的加油声中,展现拼搏姿态,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记者 刘硕阳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