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李雪芮化身观众支持“李雪芮杯” 坦言最终目标仍是东京奥运会
2018-12-17 07:33:14    作者:苏桢淇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2月16日22时20分讯(记者 苏桢淇)今(16)日,重庆市第六届“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在大渡口区体育馆落幕,近300名羽毛球爱好者在两天的比赛时间里以球会友,切磋交流。更让他们开心的是,因伤两年没能出现的奥运冠军李雪芮低调地现身闭幕式,为获奖球员送上了鼓励和祝福。

奥运冠军李雪芮现身重庆市第六届“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闭幕式,为选手颁奖。组委会供图

在里约奥运会受伤之后,李雪芮一直在养伤、康复,不断地尝试复出,耗费了她近两年的时间。4月15日,在伤别赛场600天后,李雪芮在海南陵水以一个冠军宣告自己正式复出。

由于世界羽联的积分体系改革,李雪芮的积分被清零,只能从低级别赛事打起攒积分。在这8个月的时间里,李雪芮还拿下了美国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韩国大师赛的女单冠军,截至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25位,圆满地为自己的2018年收官。

“今年为自己制定的目标还是完成了。”尽管如此,李雪芮还是觉得留下了很多遗憾。尤伯杯的失利,让她没能帮助女队晋级决赛,李雪芮坦言当时对自己的身体还是过于自信了,“当时觉得自己没问题,但上场之后才发现自己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砺。”

因伤休战近两年时间里,李雪芮也缺席了第四届、第五届“李雪芮杯”,能再次来到现场,李雪芮也显得十分开心。本来组委会只安排了她在闭幕式上为选手颁奖,她自己提前了好几个小时来到现场,坐在看台上看起了比赛,为选手加油。

“我回到重庆觉得大家都特别热情。记得第三届比赛上,有位支持我的大爷还专门带了他收集整理的我的新闻简报给我看,特别感动。”李雪芮说,看到这么多支持她或者热爱羽毛球的人们,也给了她很大的动力和决心,“当初,我以为伤一年就能养好,但时间大大超过我的预期,我曾经想过退役,是他们的鼓励让我坚持了下来。”

即将到来的2019年,李雪芮仍然会认准她想走的路,“明年我将通过参加更多的比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排名。”目前,她已经确定参加明年1月22日举行的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大师赛。“我会做好自己,但最终的目标还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李雪芮坚定地表示。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