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皇马0:3中央陆军,曼联1:2瓦伦西亚 输球的出线了,但状态堪忧
2018-12-14 07:49:06    作者:尹成君      来源:齐鲁晚报     

     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由于多支豪门已经锁定出线名额,因此北京时间13日凌晨的数场比赛冷门迭爆,皇马0:3不敌中央陆军,曼联1:2输给瓦伦西亚,拜仁被阿贾克斯3:3逼平。就连最稳健的尤文图斯,也意外地被实力最弱小的伯尔尼年轻人击败。不过,输球归输球,出线归出线,在梦游般地履行完小组赛的比赛任务后,这些豪门必须得为淘汰赛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记者 尹成君

稳如老妇人

也被爆冷门

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的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最让人惊奇的比赛莫过于尤文图斯1:2不敌来自瑞士的伯尔尼年轻人。这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但是“老妇人”却在大意中失去了捍卫自己荣誉的机会。有趣的是,输掉这场比赛,他们竟然还是小组头名,在强弱分明的欧冠时代,有些比分真的失去了意义吗?

没有。这场比赛的确是尤文图斯近期发挥最差的一场。伯尔尼年轻人此前5轮小组赛只拿到1个积分,得失球比为尴尬的2:11,首循环在都灵的安联球场,尤文图斯凭借迪巴拉的帽子戏法干净利落地痛斩对手。本场对决,已经出线的尤文图斯尽管轮换了基耶利尼、桑德罗和迪巴拉等主力,但C罗首发上场,还是体现了主教练阿莱格里对确保小组头名的重视。

可是,事与愿违。伯尔尼气候寒冷,而且球场是人造草皮,在极度陌生的草坪上踢球,尤文图斯的球员有些放不开手脚,毕竟在寒冷的冬季,只要有受伤就可能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这就导致了球队尽管占据了场上主动,但失误很多,配合也打不起来,更重要的是即便如此,夸德拉多还是受伤了,这打乱了阿莱格里的部署,桑德罗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就替补出场,结果一上来就犯下大错,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

可以说,今年尤文图斯重金签下C罗,不计前嫌招回后防中坚博努奇,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回失去已久的欧冠桂冠,但是从小组赛来看,本来应该老到的“老妇人”在主场最后时刻莫名其妙地失球输给曼联,以及本场比赛在优势下反被弱旅击溃,还是需要阿莱格里的总结才行。

后防如虚设

穆帅很尴尬

在同组的较量中,尤文图斯输球,竞争对手曼联也掉了链子,因此,最后一轮战罢,两支输球的球队依旧占据小组前两名出线。

也不知道这是曼联不应该输掉的第几场比赛了,反正看到他们1:2不敌瓦伦西亚时,相信大家的心里早已没有涟漪。是的,对提不起精气神的“红魔”来说,输给这支目前西甲攻击力最弱的球队也谈不上什么意外。

瓦伦西亚上赛季大爆发,一举获得了欧冠资格,但是本赛季的颓势已经十分明显,目前排在第15名还在为保级挣扎,他们15轮只进了12个球,是西甲攻击力最弱的球队,还不如那几支垫底的球队,但就是这支队伍硬是灌进了曼联两个球。而曼联的主帅,还是以“摆大巴”起家的穆里尼奥。

可以说,曼联尽管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却是16强中最让人失望的球队。本场比赛挣扎中的博格巴终于首发,但是他却没有给穆帅留下什么好印象,不仅错失了一次破门绝佳机会,在防守上也几乎形同虚设,让后防的压力陡增。

在后防线上,当年最稳健的铁卫菲尔·琼斯成了本场比赛失利的罪魁祸首,他的一个乌龙加一个乌龙助攻,断送了“红魔”所有的努力。以防守起家的穆帅看着弟子这样的表现,不知是什么心态。赛季初穆帅一再要求俱乐部投钱购买中后卫,但是未能如愿,现在恶果已经显现出来了。

进入淘汰赛后,排名小组第二的曼联很有可能遇上巴萨或者皇马,穆帅的球队还有翻盘的机会吗?很多人不相信了。

刚刚换了帅

还是没能耐

皇马则在主场伯纳乌0:3输给了远道而来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加上之前客场0:1告负,本赛季欧冠“银河战舰”竟然被实力一般的俄罗斯球队双杀,让人大跌眼镜,要知道,上一次皇马在欧冠小组赛被双杀,还要追溯到10年前,并且对手是尤文图斯。

本赛季皇马双线战绩不佳,因此主帅洛佩特吉在10月30日下课,索拉里被临时任命为主教练。如今1个半月过去了,皇马的成绩未见起色,尽管欧冠小组赛还是以第一身份出线,但是前景堪忧。

欧冠小组赛皇马被分在实力相对较弱的一组,队中的罗马、比尔森和中央陆军在纸面实力上与卫冕冠军相去甚远。事实上,在对付罗马和比尔森时,“银河战舰”拿出了王者气势,主客场全胜,却输给了排名垫底的中央陆军两次,更重要的是,这是在主场三球告负,伯纳乌可不习惯这样的比分。

索拉里从二线进入一线执掌帅印,经验有所欠缺,尤其是本场比赛,由于球队已经出线,而接下来还有西甲和世俱杯要打,因此索拉里瞻前顾后、顾此失彼排了一个不靠谱的轮换阵容,导致了惨败。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