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抽签 男女双打中国队均入“死亡之组”
2018-12-11 08:07:08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据世界羽联10日消息,12月12日至16日在广州举行的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队男、女双打均进入被称为“死亡之组”的A组,不但面临“自相残杀”,还需要面对“群雄环伺”。

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和李俊慧/刘雨辰都被分在A组,不但要同室操戈,还需要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男双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此外还有丹麦实力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

男双B组实力则较为一般,包括两组中国台北队组合陈宏麟/王齐麟、苏敬恒/廖敏竣,以及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和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

女双抽签中国队也运气不佳。A组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的对手是奥运冠军、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及印尼的波莉/拉哈尤。B组中有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普拉琼艾、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以及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

男女单方面,中国队石宇奇和陈雨菲都将单枪匹马作战。陈雨菲与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泰国选手因达农和加拿大选手李文珊同在女单B组。A组中则有中国台北队女单世界第一戴资颖、日本选手山口茜、印度选手辛杜以及美籍华裔选手张蓓雯。

石宇奇与中国台北队周天成、韩国选手孙完虎、印尼选手金廷同在男单A组,该小组实力较为平均。B组则有现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印尼名将苏吉亚托、印度选手维尔马以及泰国选手王正干,桃田贤斗第一出线几无悬念。

混双中,中国队两对组合避开了“自相残杀”,很有希望会师决战。郑思维/黄雅琼与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英格兰组合埃利斯/史密斯同在A组。B组的王懿律/黄东萍则要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印尼组合哈菲兹/格洛瑞亚竞争出线。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于2018年正式推出,总决赛由巡回赛26站分站赛每个单项积分前8的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