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奥沙利文第七次赢得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2018-12-11 08:06:04    作者:王子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2月9日电(记者王子江)“火箭”奥沙利文9日在英国北部约克举行的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决赛中以10:6击败马克·艾伦,第七次夺冠,成为历史上赢得这项赛事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

奥沙利文开局以1:2落后,此后他连赢6局,以7:2领先。来自北爱尔兰的艾伦一度将差距缩小到6:9,但奥沙利文再也没给他机会,单杆轰出78分,以78:0锁定胜局。

本周年满43岁的奥沙利文早在1993年就第一次拿下了英锦赛冠军,之后他又在1997年、2001年、2007年、2014年、2017年夺冠,另外他还在2016年获得了亚军。

这次夺冠也让他获得了17万英镑的奖金(1英镑约合8.8元人民币),这也是他本赛季赢得的第三个赛事冠军。他先是9月拿下了上海大师赛冠军,然后11月赢得了冠中冠比赛的胜利。在上海夺冠后,他职业生涯的奖金超过了1000万英镑,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奖金超千万英镑的斯诺克球员。

奥沙利文夺冠后兴奋地将一瓶水浇在自己头上,然后跳到观众席上庆祝胜利。他兴奋地说:“创造纪录的感觉太棒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此前,斯诺克传奇戴维斯保持着6次赢得英锦赛冠军的纪录,去年奥沙利文追平了这一纪录。

他说:“创造历史的感觉太好了,能够打破史蒂夫·戴维斯的纪录的感觉难以形容。”

英国锦标赛与世界锦标赛、大师赛和在中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一起被称为斯诺克四大赛事,丁俊晖在2005年和2009年两次夺冠后,这项赛事被中国球迷熟知。今年丁俊晖在该赛事中止步16强。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