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苏神梅西破门C罗贝尔扳平 悍将染红巴萨2-2皇马
2018-05-07 09:31:56    作者:孤城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7日02:45,2017-18赛季西甲联赛第36轮迎来国家德比,提前夺冠的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皇家马德里。上半场,罗贝托助攻苏亚雷斯首开记录;本泽马助攻C罗铲射扳平比分;罗贝托补时阶段染红下场,巴萨主场10人应战。下半场,苏亚雷斯助攻梅西破门,巴萨重新取得领先;替补登场的阿森西奥送出助攻,贝尔世界波进球为皇马再度扳平比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10人作战的巴塞罗那在主场2-2战平皇马,本赛季两回合对阵死敌保持不败,继续以联赛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

  在联赛历史上,两队一共有175次交锋,巴萨以70胜33平72稍落下风。本赛季联赛首次交手,巴萨在客场以3-0大胜皇马。在赛季初的西超杯中,巴萨则是主客场被皇马双杀。此役,伊涅斯塔迎来生涯最后一次国家德比,小白首发登场,搭档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库蒂尼奥。巴萨上轮联赛已经提前夺冠,皇马本场比赛并没有列队。阵容方面,BBC联袂为皇马先发,巴萨这边梅西领衔锋线。

  比赛开始,第3分钟,梅西禁区右侧送出直塞,苏亚雷斯射门被纳瓦斯挡出底线。第5分钟,C罗左侧禁区前得球形成单刀,不过被吹了越位在先。第7分钟,禁区旁左侧,C罗闪开身位直接起脚抽射,皮球被门将特尔施特根没收。 第10分钟,巴萨后场发动进攻,罗贝托接到中路库蒂尼奥的传球,在右侧高速带球到前场右侧,随后直接传中到禁区,皇马后卫纳乔出现冒顶情况,梅西中路无球跑动吸引防守,苏神后点不停球侧身抽射破门,1-0,巴萨取得领先。

  第12分钟,纳乔背后踢倒苏亚雷斯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罗贝托禁区右侧横传门前,苏亚雷斯抢点倒在地上,裁判没有吹罚点球。 第14分钟,皇马的反击机会,C罗左路脚后跟磕球,克罗斯传中找到本泽马,后者在后点头球攻门,C罗门前铲射将球射进,1-1,皇马扳平比分。进球之后的C罗有些受伤,不过稍作处理继续坚持比赛。

  第19分钟,梅西前场送出过顶球,阿尔巴禁区里左侧跟上射门打高。第24分钟,C罗禁区里得球头球攻门高出横梁。2分钟后,本泽马左侧底线回传,克罗斯禁区前远射打高。随后,皇马前场成功反抢,莫德里奇送出一脚直塞,C罗禁区里单刀推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第28分钟,C罗禁区左侧起脚射门稍稍偏出远门柱。第30分钟,巴萨开出战术角球,库蒂尼奥左路传中到禁区,但是没有队友接应到皮球。第31分钟,瓦拉内背后侵犯苏亚雷斯,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这边阿尔巴和莫德里奇有些冲突,不过被及时制止。

  第36分钟,巴萨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梅西直接传到禁区,乌姆蒂蒂右侧垫射高出横梁,裁判也吹了越位在先。2分钟后,马塞洛左路晃动之后起球传中,C罗后点力压两名防守球员头球攻门顶高。第40分钟,克罗斯带球反击到前场,本泽马接球在禁区左侧起脚兜射,皮球偏出远门柱。第42分钟,库蒂尼奥送出直塞,梅西禁区右侧得球准备射门,但是被纳瓦斯封堵出去,拉基蒂奇外围远射偏出左侧底线。第43分钟,拉莫斯手肘打到苏亚雷斯,后者倒在地上,两人发生冲突,裁判各给一张黄牌。随后,梅西放倒拉莫斯被黄牌警告。

  补时阶段,贝尔防守中蹬踏乌姆蒂蒂小腿,主裁判对此没有出牌;随后,马塞洛禁区前出手先推罗贝托,罗贝托回击打了一下马塞洛,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巴萨在主场只能10人应战。

  上半场结束,两队各入一球战成1-1。

  易边再战,巴萨撤下库蒂尼奥,换上塞梅多;皇马这边则是用阿森西奥换下C罗。第47分钟,马塞洛禁区前起脚抽射高出横梁。第51分钟,苏亚雷斯拼抢中从瓦拉内脚下断球,随后高速带球到前场送出传中,梅西禁区里趟过两名后卫起脚劲射,皮球直入球门近角,2-1,巴萨重新取得领先。随后,巴萨这边由苏亚雷斯打入一球,但是因为拉基蒂奇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57分钟,巴萨撤下队长伊涅斯塔,换上保利尼奥。刚一登场,保利尼奥门前争顶头球和纳瓦斯相撞,后者倒在地上有些受伤,所幸没有什么大碍。第63分钟,梅西主罚巴萨前场定位球射门,皮球被人墙挡出。第65分钟,贝尔禁区里穿裆过掉皮克,随后倒在地上,皮球被乌姆蒂蒂得到。2分钟后,皇马撤下纳乔,换上卢克斯-巴斯克斯。第70分钟,莫德里奇传球失误被断,乌姆蒂蒂分球给到苏亚雷斯,苏神直接送出过顶球,梅西插上得球杀入禁区起脚抽射,皮球被纳瓦斯在远角扑出。

  第72分钟,莫德里奇分球给到克罗斯,克罗斯不停球直接传,阿森西奥送出直塞,贝尔禁区前跟上兜射破门,2-2,皇马再度扳平比分。第76分钟,马塞洛禁区里摆脱过人倒地,裁判没有吹罚。随后,贝尔放倒塞梅多被黄牌警告,马塞洛抗议判罚也染黄。第80分钟,巴斯克斯和莫德里奇的射门均未能中靶。第82分钟,梅西禁区里右侧晃开防守后射门稍稍偏出。随后巴萨进攻再度来袭,梅西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纳瓦斯扑出底线。

  第84分钟,皇马最后一次换人,科瓦契奇替下克罗斯。第86分钟,苏亚雷斯在和拉莫斯的对抗中倒地,不过皇马的进攻还在继续,保利尼奥将球挡出边线,苏神经过简单处理后继续比赛。补时阶段,巴萨最后一次换人,帕科登场替下进球功臣苏亚雷斯。第93分钟,保利尼奥带球杀到禁区左侧,皮球被科瓦契奇解围出底线。随后,贝尔的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10人作战的巴塞罗那在主场2-2战平皇马,本赛季两回合对阵死敌保持不败,继续以联赛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

  两队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1、特尔施特根、18-阿尔巴、3-皮克、23-乌姆蒂蒂、20-罗贝托、8-伊涅斯塔(第57分钟,保利尼奥)、4-拉基蒂奇、5-布斯克茨、14-库蒂尼奥(第46分钟,塞梅多)、9-苏亚雷斯(第92分钟,帕科)、10-梅西

  皇家马德里:1-纳瓦斯、12-马塞洛、4-拉莫斯、5-瓦拉内、6-纳乔(第67分钟,卢卡斯-巴斯克斯)、8-克罗斯(第84分钟,科瓦契奇)、14-卡塞米罗、10-莫德里奇、11-贝尔、9-本泽马、7-C罗(第46分钟,阿森西奥)

  (孤城)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