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朱婷留洋第6冠!欧冠瓦基弗银行3-0夺冠 朱婷斩15分
2018-05-07 09:29:17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7-18赛季女排欧冠总决赛在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打响,由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所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对阵东道主布拉日。双方经过3局激战,瓦基弗银行3-0战胜对手,成功卫冕欧冠冠军。这是瓦基弗银行本赛季获得的第4座冠军奖杯,同时也是朱婷留洋期间斩获的第6冠。3局比分分别为25-17,25-11和25-17(瓦基弗银行在前)。赛后的颁奖环节,朱婷入选欧冠最佳阵容,高兹德获得这项赛事的MVP。

  数据统计:朱婷14扣10中4拦1发拿到15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并且接了19个一传。耶斯14分,高兹德12分,拉西奇10分,奥兹巴依5分,泽赫拉4分。

  东道主布拉日在半决赛爆冷击败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晋级,另外一场半决赛基弗银行3-2险胜科内利亚诺,朱婷带伤斩获全队最高的24分。决赛采用一场定胜负,瓦基弗银行虽然实力占优,但布拉日坐拥主场之利。此役瓦基弗银行排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和高兹德,副攻由拉西奇和泽赫拉搭档,接应耶斯,二传奥兹巴依和自由人奥格。

  第1局奥兹巴依发球连拿2分,布拉日2号位进攻得手,朱婷4号位拦网和拉西奇探头拿分,瓦基弗银行取得5-1的领先优势。之后朱婷拦网又有斩获,愈战愈勇的瓦基弗银行将优势扩大到9-1,布拉日一度缩小分差,朱婷4号位强攻稳住局面。布拉日逐渐进入状态,但是瓦基弗银行并未给其将比分追近的机会。随着朱婷4号位进攻得手,瓦基弗银行率先拿到局点,接着朱婷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25-17先下一城。

  第2局朱婷率先拿分,布拉日连续出现失误,瓦基弗银行3-0领先。拉西奇发球下网送分,耶斯发球出界,布拉日拿到两分,不过之后瓦基弗银行打出一波得分潮,朱婷打手出界,高兹德4号位拿分,萨内鲁被拦,拉西奇短平快打手出界,瓦基弗银行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布拉日虽然喊暂停调整,但暂停回来之后仍未能找到限制瓦基弗银行得分的办法。大比分落后的布拉日无力回天,瓦基弗银行25-11再赢1局,大比分2-0领先。

  由于前两局赢的比较轻松,因此第3局开始后瓦基弗银行球员稍显松懈,布拉日开局取得4-1领先,随后瓦基弗银行进入状态紧咬比分。耶斯发球出界,萨内鲁发球和反击连拿两分拉开分差,耶斯打手出界,朱婷反击后三得分,瓦基弗银行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着耶斯吊球得手,瓦基弗银行反超比分。领先之后,耶斯进攻得手,朱婷利用拦网连拿两分,瓦基弗银行扩大优势。愈战愈勇的瓦基弗银行此后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大比分领先之后,朱婷下场休息,瓦基弗银行25-17拿到第3局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0卫冕欧冠冠军。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