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超又一世界级名帅将下课 斯科拉里或成继任者
2018-05-04 10:12:16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体育     

 

  索萨

  作为天津权健主帅索萨来说,足协杯就是他的救命稻草。赛前,索萨也承诺权健会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然而球迷看到首发阵容之后心就凉了一截。因为索萨从门将位置上就开始轮换了,替补门将孙启斌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其余各个位置上都有替补和年轻球员的身影。反观对手苏宁则对这场比赛是高度重视,像顾超、特谢拉、吴曦等主力都是悉数首发。

  所以说,权健一开场从阵容配置和士气上就输了对手苏宁一头。在比赛中掌握主动的也是兵强马壮的苏宁,苏宁很快将比分定格在2-0。此时留给权健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球队在比赛末段还是0-2落后。关键时刻糜昊伦和维特塞尔接连贡献神来之笔,帮助权健顽强地扳平比分。只是这两个神来之笔,也耗光了权健的好运气。

  点球大战中权健球员储今朝将球罚丢,权健最终没有完成惊天逆转。足协杯被淘汰出局,也让权健主帅索萨的帅位岌岌可危。本来权健在联赛中战绩一般,足协杯将是权健通往亚冠资格赛的终南捷径。未曾料到索萨在命悬一线的战役中,依然敢派出替补和年轻球员应战。这样的行为对于索萨来说,无疑是自掘坟墓下课在即了。索萨要感谢权健队员在亚冠赛场上非常争气,杀入了16强。如果没有这块遮羞布,索萨早就卷铺盖走人了。

  现在足协杯淘汰之后,已经让权健进军下赛季亚冠的希望非常渺茫了,除非权健在联赛后面的比赛能够奋起直追。不过索萨这么固执的用人和保守战术,球迷和高层已经对他不抱有什么希望。向来做事雷厉风行的权健老板束昱辉,恐怕早就未雨绸缪选好了索萨的继任者。现在权健需要一个善于变通和能充分激活核心球员状态的名帅,像前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就被视为索萨继任者的不二人选。斯科拉里是一个非常务实的主帅,虽然他在执教恒大时饱受外界质疑,但他依然带领恒大夺得3次中超和1次亚冠冠军,这就足以证明斯科拉里的能力。

  权健本赛季的战绩不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冬窗引援不力。不过当中也有索萨自身的原因,他接手权健以后,对于杨旭、裴帅这样实力不俗的替补球员和郑达伦这样的年轻球员并不器重。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权健的主力球员也出现了疲劳和伤病的情况。权健球迷对于球队的信心,随着一场场失败已经消失殆尽。下一轮中超联赛或将成为真正决定索萨在权健是否下课的生死之战。已经背水一战的索萨是破罐子破摔,还是知耻而后勇,咱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