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樊振东苦战中国3-0葡萄牙 4连胜提前锁世乒赛小组第1
2018-05-02 11:28:37    作者:慎之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日,2018年第54届世乒赛进入到第3比赛日。在男团B组一场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队3-0完胜小组最强对手、赛会八号种子葡萄牙队,以四连胜的骄人战绩锁定小组第一,已经提前晋级16强。

  划重点:

  1、中国男队小组赛前三轮分别以3-0胜俄罗斯、3-0胜捷克、3-0胜巴西,小组赛第四轮又3-0击败葡萄牙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2、樊振东本场比赛第二盘单打遇险,他在8-11、10-12先丢两局,第四局8-10落后的情况下3-2实现大逆转。

  3、葡萄牙队的主教练孔国平,是上世纪80年代安徽队的省队主力,曾在国内比赛中赢过郭跃华、陈新华、江嘉良等世界冠军。

  战况回顾:

  许昕3-0(11-9、11-5、11-4)卡瓦略迪

  28岁的许昕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4,他已经拿到16个世界冠军头衔。这是本届比赛许昕的第三次出场,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许昕3-0完胜特雷格勒。今天凌晨对阵巴西队,许昕3-0完胜埃里克。卡瓦略迪25岁,最新男单世界排名第207位。

  四局开始后两人先战成1-1,许昕中局阶段与对手打成6平,他11-9取得开门红。由于两人实力差距明显,第二局许昕很快就完全掌握了场面主动,他11-5将局分优势扩大到2-0。卡瓦略迪第三局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办法,许昕很快以11-4结束战斗。这样许昕就3-0击败卡瓦略迪,为中国队取得本场比赛的第1分。

  樊振东3-2(8-11、10-12、11-8、12-10、11-6)杰拉尔多

  小组赛前三轮,樊振东均打头阵出场并三次都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樊振东第二个出场,对阵葡萄牙队的杰拉尔多。21岁的樊振东最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杰拉尔多22岁现在世界排名第86位。

  第一局两人先战成5-5平,樊振东局末8-9落后,随后杰拉尔多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1-8胜出。前三轮小组赛,樊振东都是3-0完胜对手这是他本届世乒赛输掉第1局。第二局樊振东先以4-2领先对手,杰拉尔多中局将比分反超为7-6,刘国正教练为樊振东叫了暂停。杰拉尔多取得9-7的领先,樊振东关键时刻找到感觉连得3分,以10-9抢先拿到局点,杰拉尔多将比分追成10-10。杰拉尔多随后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再胜一局。

  第三局樊振东先取得5-2的领先,打出气势的杰拉尔多再次将比分追成5平。中局阶段两人又数次战平,8-8后樊振东连得3分以11-8扳回一城。第四局杰拉尔多10-8先拿到盘点,樊振东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接发球处理合理,他连得4分以12-10取胜。决胜局樊振东先取得7-1的领先,他10-4拿到盘点,并以11-6最终实现大逆转。

  林高远3-0(11-9、11-8、11-7)阿波罗尼亚

  23岁的林高远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5,这已经是他个人参加的第四次世界顶级三大赛。林高远在今年2月的伦敦世界杯团体赛上,与队友一起成为世界冠军。昨天在国乒与捷克队的比赛中,林高远3-1胜托马斯-康涅尼。阿波罗尼亚31岁,目前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36位。

  第一局阿波罗尼亚先以4-2取得领先,中局阶段林高远依然以5-7落后。阿波罗尼亚随后将比分扩大到9-6,林高远悬崖边毫不手软连得5分一11-9逆转取胜。第二局林高远很快将比分扩大到6-2,林高远10-5获得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扩大到2-0。第三局林高远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他以7-3保持优势。林高远10-7拿到赛点,并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就此林高远3-0完胜阿波罗尼亚,为中国队3-0战胜葡萄牙队锁定胜局。(慎之)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