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情连心、意暖人”——这里是峨眉山景区龙洞管理处心连心旅游服务岗
2021-10-07 08:42:01    作者:张耀宇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6日讯 今年国庆前夕,为给游客营造温馨优质的旅游环境,峨眉山景区龙洞管理处深入谋划了一系列举暖心活动,以“情连心、意暖人”的服务为八方游客添出一份满满的温馨。

凌晨4:40的峨眉山,晨光微曦,但零公里车站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零公里,地处峨眉半山,海拔约1300米,既是旅游康养度假、休闲清心养肺的好去处,又是许多户外自驾探险者目的地,还是中转换乘进入景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

连心服务全覆盖。为确保假日期间游客玩的舒心、游的放心,龙洞管理处依托片区网格化管理成果,深入开展旅游巡查,统筹、村社、管理处、公安交警、交通、村社以及经营户等多方力量,形成龙洞片区“心连心”旅游服务网。

用心管理展效能。国庆期间,零公里游客剧增,如何让游客快速、高效通行是管理职能的重要体现。龙洞管理处从细节着手,通过角色置换,设身处地为游客着想。比如:设置“人墙”、“人导”,用暖心、真心缓解游客排队焦虑;早上4:00,熬制姜汤,在风雨潇潇中温暖游客;为老弱病残孕开辟绿色专用通道;安排转运车,满足游客游览诉求,缓解片区交通压力。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活动,龙洞管理处与各部门一道展现了景区人的新风采。

温馨接待获称赞。国庆前夕,为全方位做好接待准备,片区“小红衫”组织片区各经营单位召开座谈会,就文明旅游、暖心服务、放心消费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同时,通过网格联动,组织“竹里馆”“水喜民宿”等营业户开展了为游客“送雨衣”“送礼品”,或以赠送颇具峨眉山特色的小饰品传播峨眉山文化的“龙洞国庆有礼”活动;动员片区经营户敞开大门,提供免费开水、免费厕所,开展让游客旅途无忧的“双免费”活动,获得广大游客高度赞扬。

无缝接力暖胸怀。3日下午,高山区一游客身体不适,急需下山治疗,接到通知后,与龙洞管理处“小红衫”马上安排医疗车辆在车场接站,并迅速转运至市区医院。当游客得到妥善救治,家属对景区服务感激涕零。

针对许多经洪雅七里坪到峨眉山的游客乘车不便的情况,龙洞管理处“小红衫”联动交通、交警、旅业公司等单位,投入转巴士13辆,在零公里——七里坪开通“爱心摆渡车”,解决游客转乘问题。国庆以来已经发车210班次,免费安全转运乘客2800余人,游客称赞:峨眉山的“爱心摆渡车”真的是“巴巴适适”!(张耀宇)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