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老人电梯摔倒年轻人出手相助 家属全城寻人道谢
2019-10-16 08:51:04    作者:胡科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10月15日报道 昨晚10点41分,网友Funny—di发了一条微博称:“惊险一刻!今晚大约六点过,我带着八个月的宝宝和奶奶逛蓝润isc的伊藤超市准备回家,在上扶梯的时候,奶奶推着推车,我抱着宝宝在后面,奶奶在扶梯启动两级之后一个踉跄摔倒了……这时从我身边嗖的冲过去一个男生还有一个女生,两个箭步爬上电梯,还有另外一个女生迅速按住了电梯的紧急按钮,电梯停止了运行……请帮我找到那三位勇敢的男生和女生,我和我的家人想对他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今天上午11点48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电话联系上网友Funny—di。据她介绍,当时情况非常紧急。电梯一直在运行,奶奶躺在电梯上脑袋着地,不能动弹。“我站在后面,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想蹲下去拉奶奶,但真的无能为力,宝宝也吓得哇哇大哭!”当时, 她非常绝望,立刻大喊,“救命!救命!”千钧一发之际,身边突然冲过去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两个箭步爬上电梯,迅速扶起了奶奶。还有旁边的另一名女生,很果断地按住了电梯的紧急按钮,电梯停止了运行。

  “幸运的是奶奶只是腰部和膝盖轻微擦伤和受到了惊吓,其他暂时无大碍!”回想起昨晚的一幕, 网友Funny—di至今心有余悸。她说,真的非常感谢那两位勇敢的善良的男孩和女孩,他们不顾危险去电梯上扶起奶奶,也非常感谢那位淡定的女生迅速的按下紧急按钮,让电梯停止运行,才让伤害降低到最低,“希望能找到那三位勇敢的成都年轻人,我和我的家人想对他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也希望能找到当时的记录视频,等我的宝宝再大些,我会给她看,告诉她在注意安全的同时,也要记着随时都要做一个善良、勇敢、坚强的人。”

  如果你是昨晚在蓝润isc的伊藤超市帮助老奶奶的年轻人,请与我们联系。 奶奶的家属希望能找到你,亲口对你说一声,“谢谢”。如果你认识他们,也请与我们联系,温暖值得传递,善举必须彰显。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