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母乳喂养周在爆笑中科普 奶爸们,你们会“奶”孩子吗?
2019-08-08 08:12:42    作者:吴敏 邓晓洪      来源:成都日报     

 

  每年8月1-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已是第28个。“哺乳周”旨在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母乳喂养对母婴、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意义。其间,在市卫健委主导下,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举办了以“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吸引来准爸妈及新手爸妈共100余人参与。

  这次活动因为“最强奶爸大挑战”而充满了趣味性。现场,6名准爸爸穿上特制的衣服,模拟怀孕和哺乳,同时还要回答老师提出的一系列育儿问题,笨拙而搞笑的动作惹得准妈妈们捧腹不止。

  市妇儿中心医院产科护士长沈静是国家级母乳喂养咨询师,她说,母乳除了含有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素,容易消化、吸收外,还有足够的氨基酸与乳糖等物质,对婴儿脑发育有促进作用。此外,母乳可以提高婴儿的免疫能力,保护婴儿免于感染,预防腹泻、呼吸道感染,降低婴儿的过敏体质。

  沈静说,母乳还有利于母婴间的感情交流,可以促进子宫复旧,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等的危险,保护母亲健康。同时还可有效消耗多余脂肪,促进母亲身材的恢复,让母亲更有成就感更自信。吴敏 本报记者 邓晓洪 文/图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