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七夕节成都街头有大爱:老人迷路 ​热心市民喊来警察帮忙
2019-08-08 08:09:35    作者:胡大田      来源:成都日报     

 

周先生(左)和警察决定先将老人送到派出所

  昨日是七夕节,在这充满爱的日子,成都街头更是有大爱。

  7日下午3点50分左右,本报记者在采访途中看到几位警察和一位市民围着一位大爷耐心地询问着什么。记者问后得知,市民周先生看见这位大爷愁容满面地站在路中间,于是上前打听,原来是大爷因年老健忘加上天气又热,不知道自己家住哪里了,就连自己的名字也说不上来了。

  周先生打听不出来具体情况,只好联系警察帮忙。很快警察来到了周先生他们所在位置,警察仔细打听后还是没有眉目,昨天成都的气温达到了33摄氏度,没有遮挡的地表温度更高,大家担心老人受不了高温,于是决定先将大爷用警车送到派出所,先让大爷平静下来,再查找线索将老人送回家中。

  警车匆匆离去,而周先生也只是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留下了他的姓便悄然离去,临走只说了一句:“小事一桩,在成都随便碰到哪个人都会这样做。”

  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