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最暖婚礼!老太赴宴意外坠河 婚礼先停新郎率众救人
2019-07-16 08:09:14    作者:颜雪 刘海韵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刘海韵

  7月14日上午11点,在成都温江杨柳东路,距离婚礼午宴开饭还有20分钟,正在门口迎客的新郎罗航突然发现,不远处一位老人被三轮车撞后滚下了河堤。

  来不及想太多,罗航赶紧跑过去,发现老人已经滚入湍急的河水中,无法拉起来。罗航赶紧大声呼叫求助。听说老人坠河后,老人的儿子、孙子赶紧冲下河施救,下河救人的还有罗航的父亲。三人都不会游泳。

  除了下河的人,河上也有好心人帮忙。参加婚礼的宾客们,有找绳子拉人的,有打电话给120的,有伸出手等着拉一把的,有在桥边指挥提示的。

  最终,老人被成功救上岸,目前已送往医院治疗,脱离生命危险。罗航的这场婚礼,因“意外”错失了一些招待好客人的机会,也因此“意外”倍显温情。

  婚礼意外:太婆赴宴意外坠河 新郎赶来伸出援手

  7月14日上午11点左右,在温江杨柳东路一处农家乐,即将举行一对新人的婚礼。紧挨着的是杨柳河,湍急的河水带来丝丝凉意。河上是一座水泥桥,桥的尽头就是农家乐的进门处。

  温江人宋涛也开车来赴宴。原来是同一个生产队,这一次罗航结婚,宋涛带着母亲、媳妇和儿子来祝贺。

  宋涛让家人先下车,自己找地方停车。站在马路边的是宋涛66岁的母亲陈婆婆,几分钟后陈婆婆就将和儿子、儿媳一起去吃“酒碗”。

  突然间,一个三轮车被后方大车的喇叭声惊到,车头歪歪扭扭,撞上了陈婆婆。陈婆婆往后一倒,竟然滚下了河堤,坠入杨柳河。

  率先发现情况的是迎宾新郎罗航。罗航几步跑上前,发现拉不起太婆,开始呼救。

  “看到人掉下去了,好吓人哦,我就喊我爸喊兄弟伙们出来救人。”罗航和周围人尝试把太婆拉起来,发现无济于事。

  众人营救:新郎父亲下河救人 有宾客递绳子拉人

  所幸,太婆被冲到一段枯树干附近,依靠着枯树干,可以暂时不被水流带走。另一边,宋涛也跑到河边。但他不会游泳,慢慢往河堤下走,河水到宋涛腰间,宋涛慢慢靠近,想把母亲拉起来。宋涛的儿子也下水帮父亲的忙。

  罗航的父亲也下水帮忙,宋涛和罗航父亲合力,将陈婆婆往岸上拉。

  参加婚礼的罗航好友谢鑫找来长绳,想通过绳子把人拉起来。另一位参加婚礼的女性赶紧拨打120。还有一些宾客,在岸上伸出手,随时准备帮一把。

  依靠绳子,绑住太婆,把她安全送上岸。可能是滚下时碰到石头,陈婆婆右手有明显红肿,陈婆婆告诉儿子,自己吸入几口河水。随后,太婆被送到附近的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

  来来回回折腾完,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冯先生是现场的亲友之一,在他印象中,大约有10个人在帮忙施救,“下面2个人,上面帮忙拉人的有点多。”冯先生透露,新郎坚持将老人送上救护车之后,才回去继续婚礼仪式。

  7月15日,记者在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陈婆婆,陈婆婆神志清醒,没有生命危险。此前,陈婆婆有过中风,经诊断,此次坠河使得老人家肋骨有损伤,右手也有明显肿胀。

  “我非常感谢婚礼上来帮忙的朋友们,特别是罗航的父亲。”宋涛再三表达感谢,事实上,宋涛并不会游泳。

  不会游泳的不只是宋涛一人,罗航告诉记者,父亲也不会游泳,“事后想起还是有点后怕。”罗航说,遗憾的是没有接待好客人们。“我哥他们在帮忙招呼客人,那会儿距离开饭还有20多分钟。”

  这一场意外,也让罗航的婚礼倍显温情。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