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九旬夫妇圆梦 60多年的我爱你拍进这张照片里
2019-06-24 07:45:26    作者:张肇婷 王红强      来源:成都商报     

 

两位老人的婚纱照

  在成都,有一对高龄夫妻,爷爷李华明94岁,奶奶张玉清96岁,他们生活在成华区龙潭高洪社区,夫妻俩携手走过了60多年,依旧恩爱如初。如今,爷爷生了重病,在病床前,他说出了心愿,想和妻子拍一组婚纱照,留下一个甜蜜的回忆。

  得知爷爷的心愿后,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高洪社区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出资为老夫妻找来了摄影机构,为他们拍摄了一组婚纱照,弥补了爷爷心中的遗憾。

  老夫妻相濡以沫60多年

  上世纪50年代,李华明和张玉清相遇了,或许因为是重组家庭,两人格外珍惜这份真挚的感情。“夫妻俩从不吵架,一直和睦相处,是全家人的典范。”李爷爷的孙女说,爷爷性格刚直,奶奶性格温婉宽容。生活中遇到问题,奶奶会谦让包容,因此一个巴掌拍不响,也吵不起来。

  相濡以沫走过了60多年,如今他们依旧恩爱如初。半年前,李爷爷的身体抱恙,隔三岔五就住进医院,奶奶总会闹着一起住院,守护在丈夫身边。“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为了打发病房的枯燥日子,闲暇时奶奶会坐在病床边给丈夫唱情歌,听到妻子哼曲儿,吸着氧气的爷爷也会哼上几句。

  原来,两人年轻时在地里干农活,常常会你一句我一句地唱情歌,这既是一种习惯,也是爱的表现。

  遗憾一辈子没有拍过婚纱照

  6月中旬,李爷爷生了重病,再次入院治疗。高洪社区书记前去探望,在病床前,李爷爷说出了心中一直以来的遗憾,“夫妻俩过了一辈子,连一张结婚照都没有。”李爷爷说,想和妻子拍一组婚纱照,留下一个甜蜜的回忆。

  爷爷突然说出的心愿,让家人们觉得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实际上,奶奶虽然已经年过九旬,但依旧有一颗爱美之心。孙女看着奶奶的指甲长了,上前修剪,被奶奶阻止,“不要剪,我要留着涂指甲油。”听到奶奶的要求,孙女转而给奶奶涂上了红色的指甲油,看着美美的指甲,奶奶十分开心。而这些细节都被爷爷记在心里。

  社区帮忙补拍婚纱照

  社区了解到李爷爷的愿望后,积极为他们准备了一次特别的公益婚纱摄影活动。

  6月19日,高洪社区志愿队及摄影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李爷爷的家中。化妆师为夫妻俩穿上精心准备的礼服,精心化妆。在摄影师的指导下,夫妻俩摆出不同的姿势,有时相互依偎,有时手牵手,整个场面温馨而甜蜜。

  6月23日下午,爷爷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奶奶陪伴在旁,当家人把拍摄的婚纱照片翻阅给二老看时,老人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奶奶说:“我从来都没有穿过婚纱,很高兴,很漂亮!”

  对于社区的热心帮助,李爷爷激动地说:“现在真的要感谢社区,不仅圆了我们的婚纱梦还帮我留下来珍贵的全家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记者 王红强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