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坠落的亲情!想把家庭拼完整 宜宾高县11岁男孩欲轻生
2019-06-19 08:16:53    作者:罗敏      来源:成都商报     

   他们一吵架,我就很害怕,没有安全感。

  爸爸说他会陪着我,不走了。

  但是第二天,爸爸还是离开了。

  有人跟我说我没有爸爸了,

  说我的爸爸去当别人的爸爸了。

  我祝爸爸父亲节快乐,他没说话。

  我说中断父子关系,他说“那就随便你吧”。

  6月17日上午,四川宜宾高县阳光小区发生了惊险一幕:11岁男孩小华独自爬上楼顶女儿墙,欲跳楼轻生。千钧一发之际,高县公安民警趁递电话的一瞬间一把抱住小华,将其成功解救。

  一名11岁的男孩为何要轻生?6月17日下午,记者独家对话小华及其父母,揭开孩子内心深处鲜为人知的“伤疤”。

  孩子的伤疤

  事件

  11岁娃娃要跳楼 民警将其救下

  高县阳光小区位于县城边缘的S206省道旁,这是个安静的廉租房小区,高县老县城文江镇很多享受国家保障房政策的居民,都住在这里。

  6月17日凌晨6点50左右,阳光小区的宁静被刺耳的警笛声打破,公安民警和消防先后赶来。在小区后门开小卖部的刘昌华出门一看吓坏了,“这楼顶咋坐了个小娃娃?谁家的孩子?”仔细一看,是小区住户刘大兵的儿子。

  记者从高县警方了解到,当日6时43分,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指令:“阳光小区有人跳楼,情况非常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一边通知消防,一边通知120急救中心。

  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要跳楼的是11岁的男孩小华,因为父母感情不合,小华已经几天没有看到父亲了。为了挽回父母的感情,小华独自爬上小区7层房顶的女儿墙,准备用极端的方式逼父亲现身,其母亲曹丽丽则正在劝说。

  了解情况后,民警和曹丽丽一起劝说孩子,稳定小华的情绪。曹丽丽用微信视频与小华父亲刘大军取得联系,后者听说情况后称手机没有电了,视频中断。

  “当时孩子情绪很失落,所在的位置非常危险。孩子说想要个完整的家,想要爸爸,不准民警靠近,孩子母亲也近乎崩溃。”特巡警大队辅警肖滨拿着小华母亲的手机慢慢上前,假意让小华和父亲通话,借机靠近小华,伺机营救。

  肖滨原本打算将电话递到小华手中,再趁机将他“拿下”。但是小华很警觉,只许民警把电话放在他够得着的墙面花台上。肖滨将手机放好后,趁小华望向手机时注意力分散的一瞬间,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小华抱住,其余民警顺势一拥而上将小华救下来。

  原因

  爸爸说他会陪着我 但第二天他还是离开了

  11岁的小华出生在一个重组家庭,他的爸爸妈妈原先都各育有孩子。小华总想着自己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快乐地度过童年。可是,生活似乎跟他开了个玩笑,一切都被打乱了。

  “搬到阳光小区后,爸爸妈妈就经常吵架,爸爸有时出门很多天都不回来。”在只有几十平方米的廉租房里,小华有自己独立的房间,可即使如此,父母的争吵也常让他无法安睡。“他们一吵架,我就很害怕,没有安全感。”

  事实上,刘大军和曹丽丽早在2018年2月份就离婚了,但他们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小华。因为“离婚不离家”,刘大军仍然经常回家住,家里的开销用度也仍然是刘大军在全力支撑。在对婚姻关系没有任何概念的小华看来,只要爸爸妈妈在一起,家就是完整的。

  6月14日晚,曹丽丽从超市下班回家后没见到儿子,却发现儿子在茶几上留了张纸条,歪歪扭扭地写着三行小字:“妈妈,这两天我坐公交车,有人跟我说我没有爸爸了。他们说我的爸爸去当别人的爸爸了,我去找他。”

  曹丽丽吓了一跳,赶紧发动亲戚朋友寻找。当天半夜,亲友们在高县街头找到了淋得像落汤鸡似的小华。儿子回家后,刘大军也被曹丽丽叫回了阳光小区,当晚父子俩睡在一张床上。“爸爸说他会陪着我,不走了。但是第二天,爸爸还是离开了。”小华告诉记者,父亲没有兑现承诺,这让他非常失落,连续几天,小华心里都装着这件事。

  6月17日一早,曹丽丽起床做好早饭,叫儿子吃,她自己则去了卫生间。从卫生间出来,曹丽丽没见到儿子,桌子上的饭菜一点没动。曹丽丽跑上楼顶,看见儿子坐在花台边上哭着喊爸爸,她吓得赶紧报警。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