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滴滴导航没提示 司机违停遭罚单 滴滴:将补偿违停罚款
2019-06-19 08:14:17    作者:张肇婷      来源:成都商报     

  “乘客上车的位置处于禁停区域,但是自带导航没有进行提示,结果我违停被罚了。”成都大邑县市民王师傅是一名滴滴司机,他接到乘客订单后,根据平台自带导航到了机场南二路接客,没想到几天后便收到了罚单,原来该条道路禁止停车。王先生认为这是由于导航没有提示这条道路禁止停车(正常情况应该提示)造成违法,要求赔偿。滴滴方面表示,平台将对司机违停产生的罚款进行补偿。

  5月30日下午6点18分,王师傅接到一名乘客拼车订单,乘车地址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外的机场南二路。很快,王先生根据平台自带导航开车驾驶到乘客指定地点接客,在路边等了三四分钟接上乘客后前往目的地。没想到,几天后王师傅便收到了交通违法罚单的通知,因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被交管部门罚款100元,记3分,这时王师傅才知道原来该条道路禁止停车。王师傅认为这是由于导航没有提示这条道路禁止停车才造成违法,要求赔偿相应的罚款以及处理罚款时误工的费用共计300元。

  对此,滴滴方面表示,提示交通违法一直是出行领域比较难的问题,由于道路情况多变,在地形复杂的区域,对路况不熟悉的车主会比较容易发生交通违法行为。为了给司机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平台正在尝试在行程前和行程中对违法高发区域进行提示。

  “提示的前提是知道这个地方是违法高发地,但不是所有的高发地我们都知道。”滴滴方面介绍,后续将持续进行相关优化,并持续提醒驾驶员在出行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随时关注路面提示。针对王师傅的遭遇,出于体验考虑,平台将对其违停产生的罚款进行补偿。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