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民反映每晚被改装摩托轰鸣声困扰 交警专项整治
2019-06-06 07:24:09    作者:张肇婷      来源:成都商报     

     “轰轰轰……”深夜时分,引擎发出高亢的轰鸣声,震耳欲聋,扰人清梦。家住成都市成华区建设中路的市民反映,晚上10点~12点左右常有改装摩托车出来“炸街”,马达声特别大,十分扰民。

  接到市民反映后,4日晚上10点,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突袭建设路商圈等道路,针对大功率摩托车及高噪音摩托车进行专项整治,整治中6辆大功率摩托被逮现行,被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市民困扰

  改装摩托轰鸣 影响居民休息

  “常有改装摩托车深夜扰民,马达声特别大。”家住成都市成华区建设中路的市民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反映,近期几乎每天晚上都有改装摩托车出现,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不仅影响居民休息,还常常吓醒吓哭婴儿。

  市民备受困扰后,专门记录部分摩托马达声扰民时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其记录的时间上看,5月31日至6月3日连续四天均有摩托车行驶的声音,出现的时间集中在晚上10点~12点。“就是在附近发动并开走的声音,不是由远及近路过。”市民说,摩托车发出的轰鸣声把熟睡的婴儿都吓哭了。

  为此,市民希望公安交警部门能加强管理,打击相关违法行为。

  交警突袭

  6辆摩托被查 记3分罚100元

  接到市民反映后,4日晚,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突袭建设路商圈范围内道路,针对大功率摩托车及高噪音摩托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晚上10点过,在建设中路与建设巷路口,几辆外形炫酷的大功率摩托停放在一起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查找,民警在附近一家饮品店挡获了其中两名驾驶员。驾驶员向民警出示了驾驶证及行驶证,在被问及为什么在此聚集驾驶摩托车,驾驶员李某说自己与朋友都是摩托车发烧友,平时就喜欢聚在一起骑骑摩托车,“今天天气凉快,约到一起出来耍一下,几分钟前才到。”

  “你们的摩托车禁止进入三环及高新南区部分地区,且排量大,会产生噪音影响周边的居民。”民警对李某等人进行了教育,并对其违反禁令标志的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想着反正也是有‘本’,晚上就抱着侥幸心理骑了出来。”李某表示以后不会再违禁入城了。随后,在民警的要求下,两人骑上摩托车离开了。

  在当晚的整治中,民警共查处6辆大功率摩托,分别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并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改装危害

  一旦发生事故 会影响民警调查办案

  “有一些根本就没上牌就上路行驶的,也有驾驶员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就驾驶摩托车的,车辆也大多进行了改装改型。”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马亮表示,针对大功率、高噪音摩托车噪音扰民、违规上路等情况,交警部门将加强周边道路巡查,严查严处。

  民警再次提醒,非法改装存在一定危害,改装车辆改变了车身颜色、外形特征等,与系统车号车型不符,一旦发生事故,会影响民警调查办案。同时,巨大的排气轰鸣声,还会造成噪音污染。提醒广大摩托车爱好者,请一定购买合格、安全的摩托车,切勿盲目追求速度和骑行时的轰鸣声而擅自对车辆进行改装改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