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绵阳民警突发脑梗 成绵交警接力营救过往司机为生命让道
2019-03-14 07:26:26    作者:汤小均      来源:成都商报     

     12日上午,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代锦春询问完一位二次酒驾的司机后,突发脑梗,并伴有左侧椎动脉夹层。随即,等候处理的司机将其背下楼,随后被同事紧急送医。因病情严重,急需转往华西医院,随即,成都、绵阳两地交警接力,沿途司机也纷纷让道,代锦春被及时送往华西医院。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救治中。

  危急!他突然一动不动

  3月12日8时45分,代锦春根据工作安排,开始接待当天预约的酒驾处理人员;9时30分,在中队开完早会后,他开始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处理;10时37分,他从执法办案区回到三楼办公室完成相关法律手续;10时47分,接受处理的驾驶员突然发现代锦春没有反应,同时,同事苏波也发现了情况异常。

  “当时他给一名二次酒驾的司机录完材料后,到另外的办公室准备办理拘留手续,因为和我的办公室挨着,我就去打招呼,结果发现他双手撑着头部,一动不动。我发现情况后,急忙大喊了一声‘救人’。这时,在旁边等候处理的驾驶员主动背着代锦春下楼,其他办公室的同事也随即出来帮助,我急忙跑下楼去开车。”13日,苏波介绍,随即,他们开车将代锦春送往绵阳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得知此事后,该大队领导也紧急前往医院了解代锦春相关情况。14时02分,经医院多方位检查,结果是突发性脑梗并伴有左侧椎动脉夹层。因病情严重,绵阳市中心医院在紧急抢救后,准备将其转院到成都华西医院。14时49分,救护车从绵阳市中心医院出发赶往华西医院。16时03分,救护车到达华西医院。

  在送往成都华西医院途中,成绵高速交警、成都市区交警开辟了绿色通道,而广大爱心车主在交通广播的指引下,也纷纷让行,紧急送医车辆仅仅用了12分钟,便从成绵高速成都收费站到达了成都华西医院,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救治中。

  “沿途驾驶员令人感动”

  13日,绵阳公安交警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封感谢信:2019年3月12日10时左右,绵阳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代锦春突发脑梗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在紧急抢救以及转往华西医院过程中,广大医务人员倾其全力抢救、一路精心护理,沿线各地交警开通生命绿色通道,沿途广大驾驶员紧急避让救护车辆,为代锦春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令人感动和敬佩。在此,绵阳公安交警以及患病民警家属,对你们的帮助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目前,民警代锦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抢救治疗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13日是代锦春51岁的生日,从警已经32年,一直都在交警工作的一线,现在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案侦中队,主要从事行政案件办理工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