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婚姻相守靠什么?来听听成都这6对金婚夫妻的故事
2019-01-09 07:30:38    作者:李丹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丹)“老婆,辛苦你了!感谢你这么多年对家庭、对我的事业和感情的支持,感谢你的陪伴和照顾!”近日,在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南丰社区联合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社区金婚老人举办的庆典活动上,72岁的刘克兵深情地对老伴示爱。

  伴随着《最浪漫的事》音乐响起,6对金婚夫妇走上红毯,相濡以沫跨越了半个世纪,他们如今已年逾七旬。在台上,面对近200名观众,6对金婚老人热情洋溢地讲述半个世纪的婚恋故事,追忆昔日芳华时光,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我们那个年代物资匮乏,我们结婚不像现在的年轻人,有隆重的婚礼,那时候有一盘花生米,请亲朋好友聚聚就很好了。”健谈的钟学文说,他的老伴是“刀子嘴、豆腐心”,心肠特别好。在钟学文看来,婚姻就是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扶持,相濡以沫,携手走向人生终点。

  而在刘克兵老人看来,相守一生的秘诀,在于夫妻共同迎接风浪的决心与定力。“2009年,我被查出患有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至今已快10年。非常感谢我的老伴,她既要去医院照顾我,还要照顾家庭,不管多难,她对我始终不离不弃。”讲述中,刘克兵老人声音哽咽,握紧了老伴的手。

  金婚庆典上,6对金婚夫妻互赠代表爱的玫瑰花,南丰社区为金婚老人们赠送了义务拍摄的婚纱照。金婚老人们纷纷感谢社区精心策划的活动,让他们度过了快乐、惊喜且有意义的金婚庆典,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