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长寿:沃柑采摘正当时 “农旅融合”促振兴
2024-03-18 07:48:11    作者:李秋晨 刘霞飞 王凤祥      来源:华龙网     

近日,长寿区第二届无核沃柑采摘节暨石堰镇乡村游乐会在石堰镇高庙村无核沃柑蓝恒基地举行。在坝坝茶会上,产业带头人、乡贤、村民代表及专家学者一起分享种植沃柑的经验和产业发展心得;而在不远处的河滩上,游客参与柑橘主题游乐活动,现场很热闹。

丰富多彩的柑橘主题游乐活动。
丰富多彩的柑橘主题游乐活动。

近年来,石堰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和水果种植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无核沃柑产业,辖区种植无核沃柑农户有60余户,种植面积4000余亩,年产量1.6万吨,年产值上千万元。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相关农业政策,为种植业主完善基础设施、提供技术支撑、打造品牌、拓宽销路,通过优化农村旅游资源,将农业与服务业相结合,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多元化发展。

柑橘皮贴画。
柑橘皮贴画。

活动现场,主办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柑橘主题游乐活动,水果连连看、柑橘皮贴画、柑橘创意风筝大赛、海绵棒大战等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参加。

沃柑采摘正当时。
沃柑采摘正当时。

在颁奖环节,“百尺柑头奖” “柑柑净净奖” “柑胆相照奖” “不柑示弱奖” “心柑情愿奖”等颇具创意的奖项,让获奖种植业主开怀大笑,获得感提升。

记者 李秋晨 刘霞飞 通讯员 王凤祥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