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春耕正当时!大庙镇菜苗市场购销旺
2024-03-04 07:58:01    作者:赵呈荣      来源:华龙网     

春耕正当时,菜苗市场呈现购销两旺态势。3月3日,在铜梁区大庙镇北门菜苗市场,菜苗商贩叫卖着各种蔬菜苗,吸引着众多菜农和市民前来挑选。

笔者在现场看到,西红柿、茄子、黄瓜、辣椒、苦瓜、豇豆等菜苗一应俱全。眼下菜苗销售到了旺季,所以这里的菜苗销售摊点总是格外热闹,长势茂盛的西红柿苗、茄子苗等都是大家的“心头好”。

“今天我选购了一些西红柿苗,这个种子自己育苗的话,不大好掌握。”家住龙岩村的老李说,现在购买的苗子成色好,移栽的存活率比较高,价格也合理,买回去直接种植,非常方便。

“这段时间各类菜苗都卖得比较好。”三品村蔬菜苗主老陈说,前来买菜苗的不光是菜农,城里人也喜欢购买,他们买去种植在泡沫箱或花盆里,放在阳台上,平常可做绿化观赏,收获又可丰富餐桌。

(通讯员 赵呈荣)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