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舞龙舞狮、猜灯谜、打铁花……重庆各地欢天喜地闹元宵
2024-02-25 07:42:11    作者:郑三波 彭瑜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郑三波 彭瑜)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重庆各地景区推出年味满满、热闹有趣的元宵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乐闹元宵。

江津区举行2024年白沙镇“金龙腾盛世 春潮涌白沙”闹元宵非遗民俗活动,不仅有本地民俗表演,还邀请了泸县、铜梁、大足等国家级、市级非遗项目表演团参与演出,精品龙舞、民俗巡游等节目轮番上演。夜幕降临,“闹元宵”重头戏——铁水非遗展演登场,伴随着吆喝声,传统老手艺人将滚烫的铁水抛向高空,用力击打,夜空中飞金溅玉,舞龙队冲进“铁花雨”中相互竞技,惊艳绝伦。

江北鸿恩寺公园举办了舞龙舞狮、鸿恩灯谜会、鸿恩游园等活动,开设了鸿恩集市,打造“公园+”消费新场景,游客游园的同时还可参加DIY手工,自制灯笼、花艺、手工花等,体验汉服装扮、迎春彩妆等项目。

在重庆欢乐谷新春大妙会,市民游客可在园区观赏千年非遗大秀“火龙钢花”,参加元宵灯会,还有皮影戏、川剧变脸等民俗演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2月23日,石柱西沱古镇举办首届迎春提灯会系列活动——“西沱古镇”杯元宵节狮龙争霸赛,来自该县的舞狮舞龙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23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俏皮的大头娃娃带领着闹元宵的巡游队登场,舞龙方队里的鱼竿花式舞龙让人大开眼界,夜幕降临时,景区花灯如昼,市民游客们猜灯谜、放河灯,许下新年祝福和愿望。

丰富的迎春活动还在持续,“涪陵之夜彩灯大世界”新春灯会将举办到3月3日,8万平方米花灯彩灯供市民游客前往欣赏。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