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州:昔日坡坎崖 如今美如画
2021-06-08 07:58:53    作者:应艳丽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8日6时讯(通讯员 应艳丽)坡坎崖本是边角地块,如今也能变成美丽小景。近日,笔者从重庆市万州区园林中心了解到,今年该中心自筹资金,利用苗圃自行培育栽植花木开展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已经实施和正在实施6处坡坎崖项目,有的已经景观初显。

蔡家坡节点越变越美。通讯员 应艳丽  摄
蔡家坡节点越变越美。通讯员 应艳丽  摄

入眼四处绿意盎然,花坛里鲜花盛开,崖壁上藤蔓悬挂,路旁奇石盆景赏心悦目,一个精致的小景点——这就是蔡家坡小节点。通过坡坎崖改造提升,这里越来越美丽了。

蔡家坡节点位于北滨大道内侧,紧邻老巷蔡家坡。此次坡坎崖整治,蔡家坡重新梳理了花坛地貌,修剪树木,堆叠景石,更换了花草灌木,对边坡和崖壁进行了清理,让整个节点面貌品质有了较大提升。

同样提升的还有金陵路立交旁、外国语学校大梯道旁。金陵路立交转盘紧邻沱口污水处理厂处,原有场地梳理,调整种植了桂花、芒草等植物,草花品种进行了优化,让这个节点更加精致。外国语学校梯道旁,原有地块绿植荒芜,灌木杂草丛生,此次梳理后撒播了野花组合2000余平方米,预计本月底就能开花。

另外3处边坡分别是金陵路危岩治理边坡、天城东路公交首末站边坡、龙宝大街铁路桥下闲置地。金陵路处为长江大桥北引桥旁危岩治理后留下的一块裸露边坡,此次坡坎崖绿化,园林中心在该处种植紫薇100株、黄花槐56株、三角梅700株,林下地被植物2500平方米,边坡全部坡上绿装。

天城东路公交首末站旁原为长满杂草藤蔓的山坡,面积约5000平方米,此次绿化遍植中山杉,撒播草花种子,很快就会成为花木葱茏之地。

龙宝大街铁路桥下闲置地为正在实施的坡坎崖项目,目前正在清理杂草,整理地块,未来将根据情况加以绿化。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