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忠县:生态环境美 万千白鹭飞
2021-06-07 07:31:44    作者:刘超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6日6时讯(通讯员 刘超)每年5月至7月是白鹭的繁殖期,因为对生态环境比较“挑剔”,白鹭有着“环保鸟”的称号。近段时间,在忠县复兴镇凤凰村,上万只白鹭在此栖息、繁衍,构成了一幅灵动、和谐的生态画卷。

QQ截图20210605153948
万千白鹭飞。通讯员 刘超 摄
QQ截图20210605153924
白鹭栖息枝头。通讯员 刘超 摄

忠县复兴镇凤凰村毗邻长江,在这里的一片竹林里,上万只白鹭在这里安家落户、繁衍生息。它们时而盘旋嬉戏,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引吭高歌……千姿百态,灵动可爱。

QQ截图20210605153939
白鹭栖息枝头。通讯员 刘超 摄
QQ截图20210605153957
万千白鹭飞。通讯员 刘超 摄

 

    据介绍,近年来,忠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开展植树造林、湿地保护、水污染治理,建立鸟类栖息保护地,鸟类生存环境得到有效修复,吸引了百余种鸟类在忠县驻留或繁洐。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