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盛经开区:做好秸秆禁烧宣传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1-06-07 07:32:36    作者:黄志卫 封世利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7日6时讯(通讯员 黄志卫 封世利)近日,笔者了解到,为了加大辖区群众对秸秆禁烧的知晓率和认可度,重庆万盛经开区万东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农家书屋志愿者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推动营造秸秆禁烧宣传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万东镇五和村开展秸秆禁烧宣传。通讯员 封世利 摄
万东镇五和村开展秸秆禁烧宣传。通讯员 封世利 摄

 

连日来,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宣传方式,向群众发放了秸秆禁烧宣传材料,并详细讲解秸秆焚烧给自然环境带来的极大危害,使群众认识到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破坏土壤、危害健康。该镇通过这样的宣传,达到户有秸秆禁烧明白人,人有秸秆禁烧明白纸,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

 

万东镇五和村开展秸秆禁烧宣传。通讯员 封世利 摄1
万东镇五和村开展秸秆禁烧宣传。通讯员 封世利 摄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各类宣传,让群众明白,秸秆还田不仅可以肥沃土地,实现增收,还可以变废为宝,让天空不再弥漫滚滚浓烟,营造出一个天蓝、水碧的美好家园。”万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