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黔江区水市乡:扎实做好汛期农村道路安全工作
2021-06-07 07:29:31    作者:谢均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6日6时讯(通讯员 谢均)为切实做好辖区汛期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连日来,重庆市黔江区水市乡主动出击,组织应急办、农业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汛期道路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1与交巡警开展联合执法。通讯员 谢均 摄
与交巡警开展联合执法。通讯员 谢均 摄

“进入汛期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迅速反应,立足辖区交通实际,督促各村级交通安全劝导员、公路养护人员切实履职,配合乡上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路基路面、桥梁涵洞、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识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基路面、桥梁涵洞设置警示标示,并采取取土填埋、维修加固等措施进行先期处理,防止因连续降雨进一步扩大水毁面积,确保道路安全通行。”该乡应急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加大辖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邀请区交巡警支队四大队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加大对农村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农村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管控和整治力度,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三轮车辆载客、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上报一起,处罚一起,全面推进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努力营造汛期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2查看道路隐患。通讯员 谢均 摄
查看道路隐患。通讯员 谢均 摄

 

    据了解,自汛期以来,该乡完成过往车辆执法检查1500余辆次,处理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科学引导辖区群众选择合理线路平安出行,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