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区图书馆“孔子学堂”首期开课啦
2021-04-06 10:08:12    作者:黄兰钦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6日9时讯(通讯员 黄兰钦)4月5日下午,重庆市江津区图书馆“孔子学堂”首期活动圆满举办,共30组家庭参与其中。

 

江津区图书馆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予孔子学堂教育基地。江津区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构建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培育和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3月17日,江津区图书馆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予孔子学堂教育基地。

 

小读者们在“孔子学堂”学习了解传统诗词文化。江津区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以“走进诗里的传统节日”和茶文化体验为主题,授课老师围绕清明节,讲解了宋朝诗人王宇偁的《清明》以及唐朝诗人杜牧的《清明》。

 

讲师为同学们讲解中国茶文化。江津区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发

 

朗朗读书声,声声悦耳,品清明诗词,晓文化意蕴。小读者们通过一起学习,品读古诗,更加深刻的理解清明节的含义。茶文化体验活动,以争做中华小茶人为切入点,从茶文化基础知识、茶叶的故乡、饮茶四个阶段、六大基本茶类以及茶礼仪,向小读者们展现了中华茶文化。整个活动以一首动听的茶儿歌画上了圆满句号。

 

小读者们体验茶文化。江津区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发

 

 

    通过本次活动,小读者们充分了解了传统诗词文化和中国茶文化,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下期课程尽快开课。下一步,区图书馆将大力发挥孔子学堂的阵地作用,陆续开展传统文化相关课程和举办丰富的阅读活动,全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