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宝坪镇永高村种下川东桃 结出“致富果”
2020-07-22 07:34:37    作者:洪琳 朱贞霓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洪琳 朱贞霓)当下正值川东桃丰收采摘的大好时节,昨(21)日,在重庆市云阳县宝坪镇永高村桃园基地,漫山遍野的桃树果压枝头,在绿叶的衬托下,一颗颗桃子显得妩媚动人。

桃园基地全景。通讯员 朱贞霓 摄
聂云梅正在采摘桃子。通讯员 洪琳 摄

基地负责人聂云梅正在挑拣桃子,打包装货,准备发往城区和外地。聂云梅告诉笔者,现在正是川东桃的成熟期,每天都能接到十几笔订单。

聂云梅正在挑拣桃子,打包装货。通讯员 洪琳 摄
川东桃。通讯员 洪琳 摄

基地另一名负责人胡传军说,桃园有四个品种的桃子,每年6月到10月基地都有桃子可摘。果园采用传统种植模式,不打农药、人工除草,加之光照充足,果实自然成熟,因而种出的鲜桃个大色艳、口感香甜,绿色环保。今年16.7公顷桃子能增收30万元。现在果园一天有十几名工人帮忙摘桃运输,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

工人正在人工除草。通讯员 洪琳 摄

 

    为回报社会,胡传军、聂云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主动帮助贫困户和贫困大学生。胡传军说:“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镇里面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好好读书,圆他们一个大学梦。”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