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开展农产品监督抽检活动 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2019-10-21 07:55:13    作者:张耀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1日6时讯(通讯员 张耀)连日来,重庆市梁平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该区各蔬菜、禽蛋、水产品生产企业和农药、兽药经营企业开展监督抽检,确保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 

在梁平区仁贤镇仁贤村,工作人员正在对韭菜进行封样。通讯员 张耀 摄

“这片韭菜一共多少亩?是不是正在弄售卖?”10月15日,在梁平区仁贤镇广福村四组的一户家庭农场,工作人员向农场经营主详细了解了该农场的作物、规模、是否使用违禁药品、是否正在售卖等情况,并对正在售卖的茄子、黄瓜等农产品依次进行现场了解、详细记录、现场封样等抽样程序,确保抽检程序合法。 

“此次抽检的内容主要是检查蔬菜生产过程中是否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上市农产品是否有农药残留超标或违法使用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等,以及养殖环节兽用抗菌药是否使用不规范、在兽药中违法添加组方外其他隐性成分等情况。”活动负责人介绍,采样封样完毕之后,将把样品交由第三方机构进行全面检测,确保抽检结果的公正性、合法性。 

据介绍,此次抽检旨在重点解决蔬菜、柑橘、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机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