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垫江澄溪镇多举措加强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
2019-10-21 07:54:22    作者:陈梅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1日6时讯(通讯员 陈梅)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重庆市垫江县澄溪镇采取措施,积极推进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 

据了解,该镇经过五年的网格化工作探索,今年从管理职能职责、制度、人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完善和规范,使综治网格化管理工作再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进一步整合了派出所巡逻队、镇专业巡逻队、镇义务联防队以及网格员的巡逻力量,加强对重点、敏感时期和重点、密集场所的走访和巡逻,结合“雪亮工程”建设,形成了“空中有监控、路面有巡逻”科技与传统结合的社会治安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最大限度的消除防控盲区和空白,全镇人民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还将“平安细胞”的创建活动融入到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以群众实际需要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持续开展 “平安校园”、“平安家庭”等建设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上下联动千家创,万人防范保平安”的平安创建氛围,有效地避免和减少了违法犯罪、矛盾纠纷等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