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石门镇:精准扶贫“亮真招” 年内将实现全脱贫
2019-10-16 07:58:35    作者:李爰圜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李爰圜)“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真是不好意思,每次都要麻烦你们……”重庆市江津区石门镇白坪村贫困户何世连见到镇扶贫干部侯昌令带着医生来家中为自己检查身体时感慨说道。

昨(15)日,笔者了解到,何世连家中三口人,女儿患有二级智力残疾,时不时发病晕眩,丈夫和自身也都有慢性病(高血脂和糖尿病),家中隔三差五都需要前往医院检查治疗,加上无固定收入来源,致使家境困难入不敷出,2014年经其本人申请,镇村核实,被确定为建档贫困户。为帮助其早日脱贫摘帽,石门镇先后多次派专人进行点对点帮扶,侯昌令就是其中之一。

侯昌令带着医生上门量血压。李爰圜 通讯员 摄

据悉,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石门镇就要求各帮扶责任人以查找问题为导向,彻底对贫困户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追溯,并制定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及时进行帮扶脱贫。截止目前,通过产业发展、政策帮扶等措施,已成功脱贫141户424人,年内还将实现脱贫13户27人,届时将全部脱贫。

“利用各种资源帮助贫困户脱贫既是帮扶责任人的职责,也是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主题教育,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斌